阿特新闻

莫瑞吉奥·卡特兰:最后的审判

时间:2021年11月23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其他展出作品在致敬的同时,还对流行文化和意大利的艺术史进行了戏谑,如《小孩》(2011)中蕴含多重意指的鸽子标本;戏仿导演马里奥·莫尼切利电影《圣母街上的大人物》(1958) 场景的《无题》(2001),借用卢西奥·丰塔纳标志性割裂画布手法创作的《无题》(1999),以及《无题》(2018)中缩小版的西斯廷教堂和壁画。在展现艺术哲思的同时,卡特兰还尝试改变物体的大小比例营造特殊的感官体验,如《无题》(2001)中可以运行的微型电梯。1993年,卡特兰首次参加威尼斯双年展,创作了一件对工作和艺术制作充满戏谑挑衅的著名作品《工作是件苦差事》(1993),本次展览以对外出租电子屏幕,多幅广告轮播的方式重现了这件经典作品。行为表演作品《无题》(1998)则对商业化的全球艺术生产体系进行了嘲讽,艺术家通过扮成毕加索的吉祥物提醒观众,所有一切,包括艺术最终都有可能沦为单纯的娱乐。在展览期间,行为互动表演作品《无题》会在周末和特定公共假期于展厅内进行呈现。
 
 
展览现场
 
 
“莫瑞吉奥·卡特兰:最后的审判”聚焦艺术家对文化深刻尖锐的审视,凸显了主动选择审判与被动接受审判之间的辩证张力。展览动线与空间设计既不是为了埋下隐藏的作品伏笔,也不想营造戏剧般的惊喜效果,而是鼓励观众深入探寻每件作品背后的故事,在当下时代的语境下与艺术家的实践产生共鸣,并对艺术家的创作做出“最后的审判”。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