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如花儿一般的女孩们,程昕东国际当代艺术空间带来张向明个展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作者:吕晓晨 来源:



《花朵儿系列》 直径150cm 布面油画 2020

女孩头顶的珍珠如同东方文化中的佛陀,而细长的耳朵又像西方神话里的精灵。

张向明生活在厦门,而女儿又喜欢拜佛,创作也或多或少受宗教文化的影响

 


《花朵儿系列》100×104cm 布面油画 2020



《花朵儿系列》 35.2×35.2cm 布面油画 2020


此次展出的作品中,均是圆脸、淡眉、丹凤眼、小鼻子小嘴的形象,带有某种西方人眼中对东方女性审美的特征。有的直视观者,有的斜着目光,也有的俏皮嘟嘴或做wink状。张向明表示,这批“花朵儿系列”的作品于三年前开始创作,最初的灵感来源是女儿的形象和她的玩具。看似可爱的面孔下,藏着不易察觉的忧伤、叛逆和不羁等有悖于女孩年龄的气质。她们是每个现代人的缩影,既让人怀念童年的纯真,也有对当下生活的无奈。画面中女孩的形象与现在流行的潮玩有某种相似之处,从中亦可看出艺术家深厚的写实功底。



《花朵儿系列》 110×130cm 布面油画 2020
 


《花朵儿系列》 100×90cm 布面油画 2020
 


《花朵儿系列》 33.5×37.5cm 布面油画 2020


展览将持续至5月8日。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