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戴莹最新个展 “画画” 即将开幕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作者: 来源:

 

 
戴莹个展|画画
开幕时间:2021年6月6日16:00
展览时间:2021年6月6日至7月8日
策展人:张婧雅
主办:微斯艺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亦庄开发区地盛东路1号院2号楼二层

 
 
2021年6月6日,艺术家戴莹最新个展“画画”即将于VISART/微斯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带来艺术家创作于2015-2016年的四个绘画系列共15幅画作,以及近期最新创作的一组空间装置和视频。这也是继2020年艺术家于今日美术馆的个展“为了忘却的纪念”后,又一场全新视角的呈现。
 
 
戴莹《A1》,国画颜料、丙烯、油画颜料、彩铅,50.5×50.5cm,2016年 ©DAIYING 2021
 
 
展览主题“画画”,一方面仅对艺术家创作动作和状态作出一个客观描述,隐去了对复杂情感的关注;另一方面是将“画画”视为一种单纯的存在去感观。如赫拉克利特(Heraclitus)所说的“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展览提出这样一种观看视角,即“画画”是新的,每个当下的存在都是新的。在艺术家戴莹看来,这些过往的画作更像是出自“他人”之手,而画中各种于她而言也更像是世间百态的多姿模样。
 
 
 
戴莹《B6》,国画颜料、丙烯,50×100.5cm,2016年 ©DAIYING 2021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此前戴莹曾在今日美术馆展出的墙面绘画及装置《A Man’s A Man For A’That》《出勤记录》等作品,建筑材料和建筑工人的线索在本次展览中得到进一步延伸,呈现了一组以某种隐藏形式存在的空间装置和视频,贯穿展览始终,值得期待!
 
 
戴莹《C1》,国画颜料、丙烯、50×50cm,2016年 ©DAIYING 2021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