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方力钧&郭伟 版画展将于9月12日在K空间开幕

时间:2021年09月13日 作者: 来源:

 

K空间荣幸地宣布将于9月12日-10月24日举办“方力钧&郭伟”版画展。此次展览将展出艺术家方力钧和郭伟于近年创作的版画作品共23幅,这也是两位有着共同版画专业背景(一位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一位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版画系)的艺术家首次联合展出版画艺术作品。

 
展览聚焦于“肖像”这一主题。肖像在美术史中是最为艺术家们所钟爱的表现对象,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表情,神态各异的面孔背后是鲜明的个性和强烈的时代特征。每一个肖像都有丰富的故事,这些故事伴随着时间流失也有意无意间成为了时代的注脚。
 
 
方力钧 2020 60x40cm 木刻版画    3/160    2020
 
 
方力钧不同材料和不同时期的代表作,都与肖像有关:成人的、小孩的、朋友的,自己的。这些肖像从80年代一直记录到今天。不同地域,不同时间,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的朋友,不同的生存环境。黑白的,彩色的,艳丽的,重叠的,飞翔的,幸福的,嬉戏的,愤怒的,痛苦的,泼皮的,无奈的,构成了方力钧玩世现实主义艺术图像中一道无边的风景线。
 
本次展出的版画作品,主要是以他近年来创作的单幅人物肖像为主。认识方力钧的艺术,从他的版画开始再合适不过。他的艺术始于版画,版画也一路伴随方力钧的艺术走到今天。这些戏谑,游戏人间的面孔是你也是我。方力钧老师肖像作品的素材来自包括导演张元、艺术家苏新平、艺术家刘小东等朋友。
 
郭伟 肖像习作之七  80x60cm 木刻版画  AP版 2021
 
 
这次展出的九幅被郭伟命名为“肖像习作”的版画作品,呈现出一种同他的架上绘画“同源异像”的面貌。说“同源”是因为表现的主题依然是“人”,这是郭伟一直以来最感兴趣的,也是他通过绘画与现实世界产生联系的中介。
 
郭伟笔下的人物都有着真实的出处,或来自他生活的周遭、或来自耳熟能详的文本、历史、网络、童话、不一而足。不过新近创作的“肖像”系列版画,正如他故意命名它们为习作一样,对材料的实验和对过往视觉经验的校正才是他真正的目的所在。用何种方法,呈现出何种视觉效果,是比画面具体反映出何种内容更为他所看重。
 
此次展出的两位艺术家“肖像”主题的版画为我们呈现了截然不同的两种创作风格,也是艺术家各自对于“肖像”这一古老主题的个体回应。面对艺术创作愈发多元、自由的当下,两位艺术家用同样传统的媒材,面对古老的“肖像”给出自己的答案。
 
这些看似嬉皮、荒诞不经的肖像作品,从图像的背后感受到了艺术家内心某种焦虑不安的情绪,是对众生在社会变革环境下,焦虑、恐惧、迷茫的生存状态及遭遇的同情或怜悯;也是对当下文化境遇的思考、批判、甚至呐喊;也能真切的感受到两位艺术家的社会良心、勇气和担当。
 
 
“方力钧&郭伟”版画展
 
艺术家/Artist
方力钧 Fang Lijun  郭伟 Guo Wei
 
开幕时间/Opening
2021.9.12(周日) 15:30 pm
 
展览日期/Exhibition Dates
2021.9.12-10.24
 
主办/Organizer
K空间/K Gallery
媒体支持/media support:99艺术网
品牌支持/ Support Brand: 泸州老窖•国窖1573
 
地址/ADD
K空间 成都高新区芳沁街87号附3-4号/永丰立交桥内侧
K Gallery No.87-3.4,Fangqin Street,Hi-tech District,Chengdu/Near Yongfeng Flyover
 
电话/TEL
028-85125029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