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22年冬奥会公共艺术最佳作品揭晓

时间:2022年02月08日 作者:陈耀杰 来源:雅昌

2021年10月14日,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公共艺术作品全球征集活动(以下简称征集活动),在首钢三高炉举行最佳作品揭幕仪式,征集活动成果揭开神秘面纱与观众见面。


 

 
揭幕仪式现场颁发证书
 

本次征集活动自2020年7月9日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国内、美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俄罗斯等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313名应征人提交的1611件应征方案。通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入围奖方案44件,提名奖方案20件。最终北京有7件最佳作品建设落地。

这些作品分别为:景育民 《雪舞·2022》、任哲《赤韧》、邓乐《一路风景·生命的律动》、郅敏与张冕《舟》、肖鹏《NO.3来自另一平行宇宙的单板滑雪运动员》、里卡多·科德罗《新ET》、涂啦啦《张灯结彩》。

 

韩子荣与李象群共同为坐落在揭幕仪式现场的作品《No.3来自另一个平行宇宙的单板滑雪运动员》揭幕
 

在揭幕仪式现场,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代表活动主办方从北京冬奥遗产战略方面总结了征集活动。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副主任施卫良代表活动承办方介绍了征集活动的基本情况及在城市规划建设中的意义。北京冬奥会公共艺术专家委员会委员、评审委员会主任、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介绍了公共艺术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北京冬奥组委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为提名奖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施卫良将公共艺术资产移交属地管理。在揭幕环节,韩子荣轻点屏幕按键,冬奥最佳作品以视频方式展现。最后,韩子荣与李象群共同为坐落在揭幕仪式现场的作品《No.3来自另一个平行宇宙的单板滑雪运动员》揭幕。揭幕仪式由本次活动的执行机构北京城市雕塑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霍丽主持。

 
 
现场合影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