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13位实力艺术家,极具价值的精彩原作

时间:2022年02月09日 作者: 来源:一条艺术

 
城蛍(b.1996)
日本人气艺术家
多次于东京举办个展
 
 
城蛍  夜行虫  2020  布面油画  53.2x53.2x2cm
 
 
日本艺术家城蛍的作品《夜行虫》和她大多数作品的呈现方式类似;在画芯之外还有一层形态各异的框体作为背板,让画芯与背板交叠在一起,混杂着艺术家优柔怅惘的情绪却又限制在棱角分明之间。
 
这种方式其实已经让她的作品异于传统意义中的架上绘画,让作品成为一张张被遏制但又被明确记录的情绪切片。
 
 
 
 
 
鞠婷(b.1983)
OCAT当代艺术中心举办个展
中国美术馆、澳大利亚白兔美术馆收藏
 
 
 
鞠婷  无题062018  2018  木板丙烯  111x108x10cm
 
 
 
鞠婷的作品《无题062018》,在我的印象里她的每张作品都特别重,色彩跳跃的画面背后凝结着创作过程中许多有分量的工作。
 
这让我想起雷德侯(b.1942)所说的将不同色彩和工作流程“模件化”——鞠婷的创作利用媒介特性发生的变化,产生了画面中多重翻折与撕扯的肌理。
 
这效果又并非是机械的照搬,而是基于明确的个人逻辑,由对“物”的依靠,到产生新的感知,最终呈现出“物”与“象”的联接。
 
 
 
 
 
李易纹(b.1982)
 
上海、布鲁塞尔、北京等地多次举办个展
 
今日美术馆、何香凝美术馆参与展览
 
 
 
李易纹  叠加效应  2019  纸本水彩  36x54cm
 
 
李易纹的作品《叠加效应》如同他的自述:“唤醒所有的感知通道去感受湍流中的眩晕与失神”。
 
虽是一张小尺幅的水彩作品,但水彩的质感很好的演绎了水的流动性;并让人联想到随着材料流动性所带来的、更具象的地貌推演过程——作品画面像是描绘了一种地质景观的形成。
 
我个人一直很喜欢水彩画,水彩能够很好地诠释艺术家在色彩运用中可控与不可控的部分,让干练笔触下的陌生痕迹变得有迹可循。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