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新锐艺术家市场大爆发?佳士得“二十及二十一世纪艺术”系列晚拍总成交21亿元

时间:2022年03月02日 作者:李保兴 来源:雅昌
 
上海晚拍迎来开门红,巴斯奇亚以9416万成交领衔
 
二十及二十一世纪艺术:上海晚间拍卖”率先举槌,为伦敦艺术周打响头炮,这也是佳士得上海艺术空间迁入新址后的首场拍卖。汇聚了巴斯奇亚、毕加索、马克·夏加尔、凡·东根、赵无极、曾梵志等深受国内藏家喜爱的西方艺术大师杰作,同时也集结了黄宇兴、阿莫阿科·博福、哈维尔.卡勒加、KAWS等目前备受市场及藏家瞩目的新锐力量。最终,20件拍品总成交222,030,200元,成交率为95%,诞生4件超千万元拍品,伊曼纽尔·塔库、乔尔·梅斯勒及珍妮维·菲吉斯等三位艺术家刷新世界拍卖纪录
 
 
 
佳士得上海、香港、伦敦及纽约四大拍场均可以实时参与竞投
 
 
其中,领衔拍品为巴斯奇亚黄金创作年代巨作《领导者》以9416万元成交。无论是亚洲还是西方,巴斯奇亚都是艺术市场上最赚钱的艺术家之一。亚洲最贵的西方艺术品TOP 3全部出自巴斯奇亚,领衔此次上海拍卖的《领导者》是巴斯奇亚——这位艺术市场最炙手可热的西方艺术家的作品首次于中国内地上拍。【巴斯奇亚最贵作品 TOP 10】 该作以6500万元起拍,最终以低估价8000万元落槌于8288号亚洲藏家。不同于香港市场,转战内地的巴斯奇亚略显“水土不服”。
 
 
尚• 米榭•巴斯奇亚《领导者》1982年作
估价:80,000,000 - 120,000,000 人民币
成交价: 94,160,000 人民币 
 
 
本场的第二高价为2436万元成交的赵无极蓝色主题作品《皇宫酒店之夜》。该作品中,赵无极一改往常以作品完成日期的方式作为作品题目,而题写“皇宫酒店 之夜,2004年9月”于画作的背后,并将此作品展览于2005年比亚里茨贝尔维尤空间Espace Bellevue的“1948 - 2005年赵无极作品回顾”中,作为对比亚里茨的致敬。
 
 
赵无极《皇宫酒店之夜》
估价:11,000,000 - 18,000,000 人民币
成交价: 24,360,000 人民币 
 
 
本场的第三高价为首次于内地上拍西方现代主义大师基斯·凡·东根作品《戴项链的女子》。凡·东根以其肖像画闻名,他热衷于描绘美丽的女性,这些女性通常穿着现代前卫。本次上拍的《戴项链的女子》中描绘的这位艺术家缪斯女神的优雅容貌,营造出了神秘、浪漫的巴黎时尚景象。该作以1800万元起拍,仅经两口竞价,最终以略低于低估价的1900万元落槌,加佣金以2316万元成交。
 
 
基斯•凡•东根《戴项链的女子》1908年作
估价:19,500,000 - 32,000,000 人民币
成交价:23,160,000 人民币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