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毛燕首次个展在纽约举行

时间:2023年12月04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觉:毛燕首次个展”11月26日在纽约举行。展出艺术家23件近期创作作品。纽约华人及其他族裔艺术家、艺术爱好者出席画展。 
 
 
 
 
 
为什么画展题目叫“觉”?毛燕表示,觉中文的意思是醒悟、觉醒;翻译成梵语,是悟或道,音译为菩提,即觉悟的意思。觉翻译成英文“Enlightenment”,有启蒙的含义。
 
 
 
 
毛燕曾为资深媒体人,到美国后开始艺术创作,尤其在疫情期间,创作了大量作品。艺术家本人以自己制作的视频阐述了自己的创作理念和内容。展览作品分三个系列:石窟、心旅、愈。作品包涵了东方文化的情怀、价值内涵,又有西方现代绘画元素和语言,表达艺术家自我内心的觉醒和对人类命运的思考,以及面对生老病死的体悟。作品形式包括油画、丙烯、水墨、装置和综合材料等。从东方石窟艺术出发,展现心之旅程。
 
 
菩萨清凉月,2019,布面油画 40.6X50.8cm
 
 
秋声,2023,布面丙烯,90.4 X 90.4 cm
 
 
 残年 ,2023,布面丙烯,40.6X50.8cm
 
 
展览上,中美艺术家在温馨的氛围中交流、分享。
 
 
时向东博士与毛燕 
 
 
 
 
艺术家、艺术史论家时向东博士说,毛燕从四川安岳出发,迁徙、游历大半个中国,又来到纽约,作品从安岳石窟到各种材料、题材的尝试,她没有束缚、没有欲望,这种自我探索的方式很有意义。
 
 
回音 ,2023,纸本丙烯,61X91.4 cm
 
 
哈德逊历史博物馆馆长Roy 先生说,虽然不懂中文,但她的作品胜过任何语言。
 
 
 
 
纽约著名秘鲁裔艺术家Nestor 先生说,特别高兴能看到与自己文化不一样、同时又和自己一样的外国人的展览,她的作品带有很强的自己文化的背景,又对当代艺术做了尝试,尤其是她的装置艺术给人印象深刻。
 
 
 
 
年轻艺术家徐一坤分享说,看了她的作品觉得特别震撼。
 
 
艺术家徐一坤(右一)
 
 
轮椅  ,2023,装置  ,材料:纸本  染料  墨汁 轮椅  纱布尺寸:420X150cm
 
 
纽约州立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哈德逊艺术中心总监、艺术家郑学武说,她的宗教思路和家庭的悲欢与艺术创作联系起来,这是很多艺术家不愿去碰触的东西。看了她的“父亲的书法”和装置作品《轮椅》,觉得特别特别沉重。
 
 
 
  修心八偈:父亲的书法 ,2023,纸本综合材料,420 X 150X 4cm
 
 
著名艺术家、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前院长徐唯辛说,她不受任何东西的影响,不为名利,什么都不为,只受心灵的引导,所以做作品很自由。
 
 
瀑 (局部)2023,纸本综合材料,560 X 150 cm
 
穹,2023,纸本综合材料,30X45cm
 
 
 艺术家合影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