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34位新锐抽象艺术家亮相|承继中国抽象的未来希望

时间:2023年08月01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新锐抽象艺术展”于2023年7月24日在 “Art艺绘”开幕。
 
 
主办单位:中国抽象艺术促进沙龙,学术支持单位:中国策展人论坛,支持单位:月野泷珠STUDIO、Oddelf、何物WHATELSE;特邀媒体:阿特网;策展人:马一鹰、崔大月;展览运营:苏麒麟;特邀媒体人:紫蔷薇、蒋潞妍(潞公子)、谢邺旻。
 
 
参展艺术家:陈力、陈元隆、崔大月、崔馨文、大横马、单亚周、刀鹂文、方含、韩雪妙、寒冰、何呐呐、何思源、胡可、胡文东、李铭哲、刘文超、刘艳姗、卢守辉、马浩龙、秦强、秋榕、申易杭、石珠宇、孙晓斌、王雪飞、苇子、魏奕帆、辛紫嫣、伊新、于莉莉、袁一明、张姝雯、张之轩、周永俊。
 
 
策展人崔大月在前言中写道:“虚拟事物是人类想象力的产物,意味着它们并不存在于现实世界中,但是它们在人类的意识和文化中具有一定的形态和特征。抽象艺术作为一种视觉语言,常常表现出虚幻、抽象的形态,通过线条、色彩、形式等元素的运用,创造出独特的视觉体验。因此,本次展览将通过抽象艺术家们对虚拟事物形状的表达,探索抽象艺术在表现虚拟事物方面的独特魅力和视觉语言。”
 
 
她还提到:“在现实世界中,人类的身体被视为一种机器,被称为“现实的工厂”。这个工厂不停地修理、敲打,让人类的灵魂感到不安和束缚。因此,我们往往想逃离现实,追求理想中的自由和幸福。我们通过绘画、视频、雕塑等形式来表达理想之国的形状,这些作品中展现的虚拟事物,是我们逃离现实的方式,也是我们对于人类文化和意识中符号和象征意义的追求和表达。”
 
 
她认为:“在数字时代,虚拟事物已经渗透到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已经成为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本次展览通过抽象艺术的形式,试图从视觉上呈现出这些虚拟事物的形状,从而探索虚拟事物的本质和内涵。这些作品所蕴含的深刻思想和哲学内涵,引导观众思考虚拟事物与现实世界的关系,以及人类意识和文化中虚拟事物的符号和象征意义。因此,这次展览不仅是对抽象艺术的一次探索,也是对人类思维和文化的一次反思。”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