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史培维的公共空间艺术

时间:2024年01月09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作品名称:天涯若比邻
 
创意说明:
雕塑整体造型由飘带(“CIIE”四个字母的演绎)、和平鸽、磐石及文字四部分组成。
两条飘带的造型由字母CIIE演变而来,并以蓝黄二色分别代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九只和平鸽象征的是世界和平、和谐、开放和共享。“九”又是中国传统数字里的极数,象征的是多数,所以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国家和地区能够加入到“一带一路”的大家庭里来,为世界的和平共进及经济的共同繁荣做出贡献。
基座为金属仿花岗岩材质,它首先象征的是我们发展“一带一路”的信念坚如磐石,同时也告诉我们前进的道路是曲折坎坷的,但前途一定是正大光明的!
定色取意:高雅、淡然、净洁。
空间尺度:宽70米、总高13米、厚3.2米。
 
 
西湖时代&钱江时代 2008 花岗岩 杭州市钱江新城大型景观浮雕
 
 
胡杨精神&塔河之波 2021 金属锻造、铸铜 新疆阿拉尔一师十团胡杨文化公园景观文化墙
 
 
公共空间艺术与城市品牌
 
 
“让我看看你的城市,我就能说出这个城市居民在文化上追求的是什么。”
 
——伊里尔 · 沙里宁
 
伊里尔 · 沙里宁是美国杰出的城市规划师、建筑师和理论家。半个多世纪前的这句格言,深刻揭示了城市人文景观对人类城市文明的价值。
城市是人类文明的结晶,城市中的建筑、广场、园林等人文景观的发展历程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共艺术主要作为当代艺术范畴,正在成为建构当代城市人文景观体系的重要内容,甚至成为其中的引领性要素。在当今世界,城市的发展与竞争,已经从单纯的经济层面转变为全方位的发展与竞争,当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以城市文化为核心的软实力相对于以经济和硬件设施等内容为代表的硬实力将占据更为重要的地位,国际著名城市无一不体现出以文化论输赢、比后劲的状况,城市的文化品格、人文特质对塑造城市品牌尤为重要。
 
 
播迁崛起 2010 铸铜、海岛红花岗岩 浙江大学文化景墙装置
获2010年度全国优秀城市雕塑优秀奖
 
 
蚕桑文化 2010 铸铜、花岗岩 4.5x16m
获浙江省第二届城市雕塑评选铜奖
 
 
古荡渔耕 2010 花岗岩 高4.6m 杭州市西湖区文二路
 
 
步城东九里松 2013 铸铜、花岗岩 杭州市江干区
 
 
 
鱼跃龙门 2015 金属锻造 高12m 浙江金华市义乌江南岸
 
 
 
毛泽东雕像 2012 铸铜 高5m 安徽省马鞍山市交通大院内
 
 
戍边丰碑 2013 锻铜 高 35.9m 新疆阿拉尔
 
 
 
史培维
 
1965 出生于上海
2007 工作于中国美术学院文化艺术公司
2013 工作于中国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研究院 
2018 工作于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院
2022 工作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工设计院南疆分院
现居杭州,杭州运河书画社副社长、莫干山书画社副秘书长、浙江省甲骨文学会会员、中国农业部乡村规划师。
 
阿特网推荐艺术家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