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资讯

奇石拍卖会19日开槌 田黄石底价580万

时间:2011.03.17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江苏省内规模最大的奇石拍卖会将于本月19日开槌,数百件奇石的拍卖总底价达到了两千多万元。其中身价最高的一块田黄石底价580万元。

    该拍卖会由江苏省拍卖总行有限公司和金陵石道馆联合举办。目前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37名赏石爱好者,送来了701件其收藏的“石中之宝”,囊括了雨花石、栖霞石、彩陶石、鸡血石、和田玉、黄龙玉等三四十个品种。这些收藏品中,除了一部分是非拍品,其余都将在19日参加拍卖。

    记者昨天在金陵石道馆的预展现场看到,很多奇石造型优美、纹样瑰丽,如一块名为“喜蛋”的雨花石,椭圆形的石身,通体呈洋红色,看上去确实像染了红的鸡蛋;又如一种叫做“沙漠玫瑰”的石头,外形酷似一簇盛开的玫瑰花,其产于沙漠,主要成分是碳酸钙与石英。而起拍价580万元的田黄石名为“松下问童子”,只有巴掌大小,色彩温润,形状玲珑,上面雕刻着精美的松树纹样。据称,田黄石只在我国福建寿山的一块不到一平方公里的田中出产,有“石帝”之美誉。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