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资讯

今年寿山石秋拍大家拼田黄

时间:2012.08.03 来源:海峡都市报

        今年秋拍,田黄将是最大卖点”记者昨日获悉,眼下省内外各家拍卖行陆续启动秋季拍卖会的寿山石拍品征集工作,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各家拍卖行都在相互比拼谁能征集到好田黄。实际上,在艺术品市场整体欠佳的大环境中,田黄石稳健表现成为今年寿山石春拍的顶梁柱。
  记者了解到,各大拍卖行秋拍将在10月后陆续启动,但是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的秋拍拍品在征集过程中已经高调亮相。
  在秋拍拍品征集过程中,北京一家拍卖巨头对外透露,他们征集到了一枚质地很好、重329克的田黄石。另外一家拍卖巨头则征集到一枚田黄随形方章,虽然重量只有129克,但是是近代东北书法篆刻第一大家、“关东三才子”之一的王光烈收藏的清早期的一方老印章。
  福州两家拍卖行上周也先后启动秋拍征集工作,其中从事寿山石拍卖最久的一家拍卖行表示,他们此次从境外征集到了几枚不错的田黄。
  福州寿山石界人士表示,当一家拍卖行征集到不错的田黄拍品时,消息会不胫而走,随后资深藏家就会时刻关注拍卖会的进展情况。
  一家拍卖行的负责人则说,往年他们只在拍卖会举办前发布拍品信息,如今微博渗透力无孔不入,因此好的藏品更早被人所熟知,如此一来今后拍卖会竞争将集中在一两件重量级拍品上。针对这种现象,福州一些还未征集秋拍拍品的拍卖行表示,他们今年将重点寻找重磅级田黄拍品。

责任编辑:刘倩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