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资讯

这些年那些破不了的苏富比收藏记录

时间:2015.10.09 来源:搜狐艺术

     明成化斗彩鸡缸杯成交价3600万美元

 

明成化斗彩鸡缸杯

 

    2014年4月8日在香港拍卖会上,玫茵堂珍藏明成化斗彩鸡缸杯以3600万美元的成交价被中国上海一位收藏家夺得,刷新中国瓷器世界拍卖纪录。这件酒器是明成化年间的斗彩鸡缸杯,以鸡为主题纹饰,故名“鸡杯”。苏富比拍卖行称,买主是位中国大陆收藏家,此前中国瓷器拍卖纪录是2010年的乾隆花瓶,3240万美元成交。

 

    明成化斗彩鸡缸杯是成化瓷品,胎薄釉润,娇巧玲珑,青花色淡平实,用笔柔和,与前期相较,前犟劲,后柔丽,各具风韵。而以青花描绘轮廓,和谐套配各种釉上色彩,即所谓“斗彩”。以前均认为斗彩始于成化,1984年在西藏日喀则萨迦寺发现明宣德斗彩莲塘碗一对,其后又于珠山遗址发掘同类瓷盘破片,宣德斗彩终获认定。

责任编辑:韩杰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