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资讯

这些年那些破不了的苏富比收藏记录

时间:2015.10.09 来源:搜狐艺术

     《银色车祸》成交价1.054亿美元

 

《银色车祸》

 

     2013年11月13日,纽约苏富比举行了当代艺术晚拍,安迪·沃霍尔描绘车祸场景的作品《银色车祸》(Silver Car Crash)竞夺激烈,在经过场内外买家的多轮竞价后,最终以1亿零5百余万美元的高价成交,这也打破了这位波普艺术家的个人拍卖纪录。这位波兰后裔的波普艺术家,先前的最高拍卖纪录为7172万美元。

 

    《银色车祸》是安迪·沃霍尔1963年“死亡”和“灾祸”系列的一个部分也是其中的代表作,是四幅描绘车祸题材的双镶板画作之一,也是其中唯一一件还保留在私人藏家手中的作品,其余三幅已被博物馆馆藏。这幅《银色车祸(双重灾难)》曾流转于众多著名收藏家之间,如今,它被一位身份不明的欧洲藏家送拍。而将其以高价收入囊中的新买家身份并未透露。

责任编辑:韩杰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