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资讯

北京艺术品春季拍卖乍暖还寒

时间:2015.07.21 来源:中国航班


  
  第二波春季拍卖的重要看点
  
  以保利、匡时领衔的春拍第二波马上就要开始了。盘点几个拍卖行的重头拍品大多依旧出现在古代书画部分或文献部分。比如,保利古代书画专场中,有一件乾隆的《御制平定台湾二十功臣像赞》,估价达5000万;在古籍善本唐宋遗书专场中,有17件各朝代佛经上拍,价格不高,却是年代久远的真正文物;保利那件已经家喻户晓的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也是第二波春拍的关键看点。
 
  北京匡时作为擅长古代文物拍卖的品牌公司,有三件国家一级文物推出,分别为《南宋司马汲告身》、《南宋吕祖谦告身》以及《宋人临摹郭忠恕四猎骑图》,其中第一件是宋人临摹郭忠恕的手卷,原为清宫旧藏,清末以溥仪赏赐溥杰的名义流出宫用,又重新现世相当珍贵;另外两件南宋告身书法作品的出现,则是填补了这一历史研究的空白,其历史价值很高,因此被定为国家一级文物。
 
  春拍第一波中嘉德成交优异,并不说明其他拍卖行也会成交火爆;“大观”夜场成交不错,也并不一定代表艺术品市场就此已经回暖。市场调整是否到位?筑底反转是否已经开始出现?我们还要继续观察第二波春拍中,北京保利、北京匡时等拍卖行的成交表现!
 
  季 涛,理学硕士,留英学者,1995年从事拍卖工作,1997年获得注册拍卖师执业资格。目前任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法律咨询与理论研究委员会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拍卖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兼职教授。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