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拍卖行游说成功 法国实施法律允许进行私人交易

时间:2011年07月13日 作者:陈颖 来源:ARTSPY艺术眼

 


  近日,法国议会实施了一条关于拍卖行销售自由化的法律。该条款是参议院在2009年时提出的,允许拍卖行通过双方协定进行销售,例如卖家与卖家之间的私下买卖。在法国,这样的协定此前仅局限于画廊以及其他的私人经销商。

  那些市场份额将由此而下降的一方——经销商与画廊主——对这一条款表示了极大的反对;而这条法案正是那些市场份额将上升的一方——例如苏富比、佳士得、法国Artcurial拍卖行等——进行大量游说的结果。这条法律的通过将法国与其它欧洲国家拉到了同一位置上——它们早已经认可了拍卖行进行私人交易。法国在拍卖市场上的占有率一直处于下降的状态,而法国政府表示新法律的通过将“刺激法国艺术市场”。“我们不用再将艺术品送到伦敦等能够进行私人交易的地方,从现在起我们也能在巴黎进行这样的交易,”佳士得法国的董事长表示。

  在这之前,拍卖行有各种措施来应对不能进行私人交易这一情况。苏富比法国的主管Guillaume Cerruti告诉法国《回声报》的记者说,为了将詹姆斯-提索斯(James Tissot)的画作“Le Cercle de la Rue Royale”以近400万欧元(约合57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奥塞博物馆(Musée d'Orsay),他不得不将这件作品送往苏富比摩纳哥,因为在法国进行这样的私下交易是违法的。Cerruti还表示新法规的通过不仅仅对拍卖行有益,因为“这些交易额将被包括在苏富比法国创下的收益中,这就会给法国政府创造额外的税收。”

  由于私人交易快捷而且安全,它对寻求隐私的客户来说具有特别的吸引力。博物馆——它们通常需要与董事会进行磋商来建立预算——在拍卖期间通常会缺乏灵活性,因此它们也更倾向于进行协商。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