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第四届当代中国画学术论坛”系列活动1月11日将在台北举行

时间:2013年01月05日 作者: 来源:

       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主办,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沈春池文教基金会(台湾)、江苏悦达集团及中华当代中国画学术论坛基金会共同承办的“第四届当代中国画学术论坛”系列活动将于2013年1月11日在台北中山纪念馆隆重举行。

       本届学术论坛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分为“第四届当代中国画学术展”,包括 “人杰地灵——当代中国人物画展” 、“山水清音——当代中国山水画展”、“花鸟精神——当代中国花鸟画展”、“2012国际中国画创新作品展”、 “台湾名家特别邀请展”,同时举行“山水清音”、“花鸟精神”、“人杰地灵”三大专题峰会和“第四届当代中国画学术论坛•台北论坛”等。海内外数百名专业 美术研究机构、美协、画院及专业美术院校卓有成就的中国画家、理论家携作品或论文参加此届论坛。

       “第四届当代中国画学术展”系列展览将展出方增先、张立辰、韩羽、欧豪年(台湾)、冯远、刘国松(台湾)、郭全忠、崔振宽、李庚(日本)、郭石夫、 袁武等164位画家的261幅作品。其中“人杰地灵——当代中国人物画展”展出39件作品;“山水清音——当代中国山水画展”展出43件作品;“花鸟精神 ——当代中国花鸟画展”展出53件作品; “2012国际中国画创新作品展”展出90件作品;“台湾名家特别邀请展”展出36件作品,其中不仅有欧豪年、何怀硕的传统中国画精品,还有刘国松、袁金 塔等人的现代水墨作品,参展的18位艺术家在各个不同的艺术类项中都有深入的钻研,充分体现了台湾当代中国画的创作实力和发展现状。

       “人杰地灵”、“山水清音”、“花鸟精神”三个专题峰会,对中国画人物、山水、花鸟分科专题设坛研讨,将分别从“当代中国人物画创作现状与西式美术 教育的影响”、“传统山水画笔墨图式语言创新与应用”、“当代花鸟画的创新与发展”三个方面集结不同地域、不同门派、不同艺术主张的艺术家根据不同的创作 理念,畅谈思考成果及感悟,研究各个画科的时代走向和时代精神使命,展示其在各自的精神领域中所开辟的新天地。学术主持分别由资深画家和理论家共同担任。

       “第四届当代中国画学术论坛•台北论坛”为专业性演讲活动,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著名花鸟画家张立辰、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理论家薛永年共同担纲、主持,各画科推荐部分代表性画家、理论家将以“当代中国画的国际地位”为题进行学术演讲。

       “第四届当代中国画学术论坛”系列活动台湾之行,必将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风格多变的作品展示和丰硕理论研究成果,开启两岸文化艺术交流的新篇 章,为完善中国画艺术发展体系,探索中国画艺术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背景下多元发展,促进中国画艺术、中华文化走向国际奠定重要的基石。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