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卓有成就的美术史论家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

时间:2013年07月31日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卓有成就的美术史论家表彰大会7月30日在北京举行。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编辑、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卓有成就的美术史论家论文集》,也在表彰大会上举行了首发仪式。

  自2004年以来,中国美协共表彰了三批共75位卓有成就的美术史论家,2004年,表彰了黄苗子等18位史论家;2008年,又表彰了邵洛羊等32位史论家。前两次表彰,都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此次活动是第三次,经中国美术家协会决定,对于风、郭因、马文启、俞永康、程永江、彭鸿远、邵养德、谭永泰、邵大箴、水天中、刘兴珍、黄司、奚静之、杨泓、姜澄清、夏硕琦、奚传绩、左庄伟、陶咏白、李纪贤、邓惠伯、周积寅、杨悦浦、孙克、聂崇正共25位史论家进行表彰,授予“卓有成就的美术史论家”称号。

  从年龄段来看,这批受表彰的美术史论家,大都是新中国建立以后党和国家培养起来的新一代的社会主义美术史论家。他们和共和国一起,风风雨雨一路走来,各自在不同的工作岗位,或在大专院校,或在报刊出版社,或在专门研究机构,几十年如一日潜心研究,呕心沥血,辛勤著作,为梳理、建构美术史论体系,拓展相关研究领域,匡正思潮、树理论新风、引导美术创作,作出了卓有成就的贡献,为新中国的美术理论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卓然的理论成就,熔铸了新中国现当代美术史史册。

  这次表彰旨在引起青年一代理论工作者的关注,让人们进一步尊重老一辈美术史论家的卓越成就,并从他们身上学习到除史论知识之外的许多世界观和方法论等多方面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左中一,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长江,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主任薛永年,中国美协艺委会办公室主任丁杰等领导、嘉宾与部分受到表彰的美术史论家及其家属代表、媒体人士100余人出席了表彰大会。

责任编辑:郭敬满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