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拓之--蒋焕新作展”于今日美术馆开幕

时间:2015年12月07日 作者:阿特 来源:阿特网

    12月6日,“拓之--蒋焕新作展”在今日美术馆圆满开幕。著名评论家贾方舟,本次展览学术主持、中央美术学院学术部主任、著名评论家王春辰,本次展览策展人、中国当代艺术文献主编邵琦,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等嘉宾出席。

 

嘉宾合影

 

    此次展览的作品分为两个系列,分别为拓之系列及拓之素描系列。拓之系列中,艺术家先画出油画,再拓印在宣纸上,形成了虚幻效果的拓印油画,既是对传统油画技法的消解,也形成了新的观念维度——否定了幻觉的绘画,实现了一种关于绘画的绘画的结果。说起绘画的绘画,这正是现代主义的命题之一,一直延续到今天,也是绘画作为独立世界的一种证明,超越了诸多的传统绘画命题,升华为自身即所是的存在和价值。蒋焕的油画拓印即是这种关系的一种探索,它已经将世界的再现剥离开,它不是所见世界的模拟,而是绘画存在方式的再现,而拓印的对象——女性之躯更加斑驳和朦胧。

 

本次展览艺术家 蒋焕

 

中央美术学院学术部主任 著名评论家 本次展览学术主持王春辰

 

中国当代艺术文献主编 本次展览策展人 邵琦

 

著名评论家  贾方舟

 

    阅读蒋焕的绘画作品,可以看到他依靠已知的写实方式,用拓印转换的方法模糊消解了具象与抽象的概念,所描述的是形象背后的感觉,没有复杂的形式,目之所及即心之所及。

 

展览现场

 

    情色气息充满了蒋焕的画面,这是他向生命力来源的爱意表达,他不拒绝表现情欲对快乐的填充感,透过那些在情欲浸泡中幻醉的肢体,可以感觉情色是如此的贴近自由。在这些画面中,蒋焕不断地将观察的镜头推进,使肖像和肢体的局部放大,作为自己精心触摸的对象。

 

学术研讨会现场

 

    那些灰白的、低色调的明暗关系强化了个体间私密的生命空间与情感关系。在绘画的精神维度上,蒋焕追求着纯粹的存在感,并从中获得了有着自己独特标识的当代性艺术样式。他说:“情色其外, 爱意其中. 通过这份敬意, 我可以发现本性,得道自然.”

 

    展览将于12月15日结束。

责任编辑:韩杰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