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壁画作品再受关注

时间:2015年07月22日 作者: 来源:artspy艺术眼

曼谷国家博物馆内部壁画

  在所有艺术创作形式中,壁画恐怕要落在受收藏家青睐的末几位,但是观察最近的趋势,这一创作形式再度获得人们的关注,并且在市场上有良好表现。
  
  20世纪60年代,壁画这一形式因为美国观念艺术家索尔·勒维特(Sol LeWitt)和劳伦斯·韦尔(Lawrence Weiner)而大肆流行,之后年轻一代的艺术家包括瓦格希·穆图(Wangechi Mutu)、乌戈·罗迪纳(Ugo Rondinone)、杰夫·伊若德(Jeff Elrod) 等艺术家也采用壁画进行创作。再追根溯源,其实壁画是人类最古老的艺术形式——法国拉斯科洞穴壁画创作于17300年前,而这一形式随着文化发展的需要而往复出现。
  
  很长一段时间里壁画在市场上并不受欢迎,但潮流在变。去年春天,勒维特的壁画#42(1970)在苏富比中拍出43.7万美元,创下艺术家本人同类型作品拍卖纪录。6月份巴塞尔艺术展上,玛丽安·古德曼画廊(Marian Goodman Gallery)的展位上可以看到整整一面墙都给了劳伦斯·韦尔,他的作品最终以22.5万美元售出,比之前韦尔的公开拍卖纪录高出4万美元……
  
  不过壁画的售卖面临一些特殊问题,比如艺术品交易商巴巴拉·格莱德斯通(Barbara Gladstone)的画廊今年夏天举办了一个小型壁画回顾展(持续至7月31日),格莱德斯通表示:“壁画并不是最容易购得的;有时你必须获得一份许可,换了地方,就得重新再画一次。”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