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文化惠民 爱心养院 笕美三载结硕果-杭州笕桥美院隆重举行三周年庆典暨“艺术进家庭”书画笔会

时间:2016年12月14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荷尽已无擎雨盖, 菊残犹有傲霜枝. 一年好景君须记, 最是橙黄橘绿时。2016年12月13日,杭州笕桥美院成立三周年庆典暨“艺术进家庭”书画笔会,在杭州笕桥文化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省市区有关部门领导,笕桥美院班子、成员专职书画家李明、江红、施国华、徐奇科、毛介中、孙立民、郑海荣、应舰红、吴星广、苏艳红、范崇山、李光瑞及辖区授艺群众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活动的开幕式。

    开模式由执行院长江红女士主持,院长李明先生代表笕桥美院院委会致辞,并向来宾、观众介绍与回顾了美院三年来的成长轨迹。

    笕桥美院成立于2013年12月25日,系非企(公办民助事业性纯公益文化惠民服务)独立法人单位。

    美院设立院委会及院政两套班子,在院委会的领导下,开展日常工作。现拥有成员、书画家两百余人,并下设一个直属创作基地、艺术馆及展厅,两个城中创作中心,三个外埠(绍兴、临安及东阳)创作基地。

    美院以“文化惠民爱心养院”为建院宗旨,本着为社会办实事、做好事的工作精神,按照党的十八大有关文艺方针精神为指导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美丽杭州所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扩大书画艺术在社会生活中的影响力,更好地为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服务。
美院的工作任务是,定期开展书画学术研讨交流会,以书画为媒开展海内外联谊,举办系列宣传与文明建设书画展、文化扶贫、艺术支教及公益性比赛、讲学、培训、扶贫、赈灾,送艺支教五下乡(下基层学校、农村、企业、军警营及社会慈善福利院)及公益性宣传出版等。

    三年来,美院在省市区有关部门的行政主管与业务指导下,在旗帜性人物、著名书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李明院长及院委会的带领下,共开展省内外书画惠民服务活动100余次,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奉献出了大量的精神文化财富,社会反响极好,同时也及带动了业内兄弟书画组织自觉参与文化惠民服务的热情及培养出了系列书画社团。起到了“以点带面”的传帮带作用。(记者毕克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