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艺术行业大咖齐聚上海剖析艺术市场

时间:2016年05月05日 作者: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近年来,随着文化体制的不断推进,文化产业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热点。上海是中国的金融中心,是国家对外开放的窗口,在发展文化产业上有着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由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上海文化艺术品研究院等机构联合举办的“上海对话-艺术开启未来”高峰论坛,发表前沿观点,探索专业化、可持续的艺术市场发展之路。
  

    “上海对话-艺术开启未来”高峰论坛于2016年4月28日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隆重举行。论坛期间,发布《TEFAF 2016 全球艺术市场报告》中文版,全面回顾和总结2015年全球艺术市场发展。本次论坛主要分为主题演讲和四场圆桌讨论,邀请艺术文化行业领袖和精英代表参与,探讨艺术市场热点话题,注重国际性、先锋性和专业性,坚持开放性与互动性,旨在搭建国际化的艺术文化交流平台。

    发布TEFAF《报告》中文版 深度解读市场

    《TEFAF 2016 全球艺术市场报告》中文版由上海文化艺术品研究院编译,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联合发布,并得到了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上海朵云轩(集团)的大力支持。
 

    此次《TEFAF报告》撰写人克莱尔·麦克安德鲁(Clare McAndrew)首次亲临现场,对《TEFAF报告》作深入的解读。TEFAF艺术市场报告于每年3月初在欧洲艺术古董博览会(TEFAF)期间发布。作者麦克安德鲁是经济学博士,自2008年开始从经纪人、拍卖行以及研究机构收集数据,跟踪全球艺术市场的逐年变化,进行全面调研分析,目前这份报告已确立了国际权威性。

    今年的TEFAF艺术市场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艺术品市场销售额达到了 640 亿欧元,较 2014 年略有回调,是持续三年强劲增长后的首次轻度下滑。2015年全球艺术品市场由三大艺术品市场主导:美国(43%)、英国(21%)、中国(19%)。销售额同比下降7%,低于2014年的682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销售量(交易数量)也同比下降了 2%,总量为3810 万件。《TEFAF报告》指出 2015 年全球艺术品市场呈现出两极化的发展趋势,并探讨了各细分市场、全球财富和艺术品收藏的模式变化、艺术品博览会和网络销售的增长,以及艺术品市场对经济的影响。
 

    多方纵谈 把脉艺术发展新风向

    本次四场圆桌论坛分别为“艺术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全球化与中外文化艺术交流”、“新经济形势下拍卖市场的变革”和“自贸区文化艺术的创新发展”。论坛以中国新经济体制为背景,宏观上从文化产业、一级二级市场、自贸区艺术等方面展开讨论,充分解读政府文化产业发展政策,贯彻文化产业发展战略思想,为中国艺术品市场及自贸区文化艺术发展提供理论基础。微观上,分析行业数据,透析市场动向,共同探讨文化艺术领域的焦点问题,为艺术品收藏者提供收藏投资建议。论坛有助于解决市场发展中的困境,为推进艺术品市场可持续发展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