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江水云山——崔晓东师生山水画作品展

时间:2016年05月25日 作者:阿特 来源:阿特网
 
    崔晓东先生执教于中央美术学院,曾担任山水画系主任,是该专业的学术带头人,他长期从事中国画的创作和教学,通过对山水画的深入系统的研究与探索,奠定了他深厚的传统绘画功底。他将中国画传统和当代人的审美意识与时代精神相结合,创造一种凝重浑厚,意境高远、严谨工整,自然清新的山水画风格,是当代中国画坛有重要影响的代表性画家。

    一个优秀的画家并非一定是优秀的教育家,而崔晓东先生却做到了将二者融于一身。从其学生的作品当中可以深刻领略到齐白石先生说过的“学我者生、似我者死”这一教学方法的应用和实践,教学过程中他更多的是传授给学生为人与作画的道理,而不仅仅是局限于传授知识、风格和技巧。由此形成其学生作品技法与风格的丰富多彩和众多不同的样貌。崔晓东先生在中央美术学院致力于中国画教学与研究工作几十年,培养了大批优秀艺术家,造就了其学生在国内外和中国美展中获得金奖及各种奖项。他的一部分学生逐渐成为比较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他们的艺术水平也反应了这个时代青年艺术家的思考方向和学术水准。崔晓东先生为当代中国画传承做出了巨大贡献。

开幕时间:2016年6月2日上午9:30
展览时间:2016年6月2日——6月12日
展览地点:邯郸博物馆(邯郸市丛台区中华北大街118号)
主办单位:炎黄艺术馆、邯郸文联
 
 
 
崔晓东:
出生于黑龙江齐齐哈尔,籍贯江苏扬州,198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研究生,获硕士学位。曾任职中央美术学院山水画系主任。现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炎黄艺术馆馆长。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