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不变中孕育新的爆发点--2016第19届北京艺术博览会圆满收官

时间:2016年09月06日 作者:阿特 来源:阿特网
    作为第四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艺享北京”板块的重要活动之一,第十九届北京艺术博览会已于9月1日至9月4日在北京展览馆圆满落幕。此次艺博会主打现当代艺术融合,总面积15000平米,吸引中外100余家画廊、艺术机构参展,今年与去年相比在展览规模、参展机构数量、作品层次、收藏群体、展览方式等方面保持不变,参展作品学术水准与往年相比有极大提升,四天的展期,到场藏家、观众5万余人次,现场成交1.3亿元,成交额比去年提升10%。
 

北京艺博会开幕式现场
 
    俄罗斯经典油画再次火爆全场

    俄罗斯经典油画一直是北京艺博会十多年来年参展和现场成交十分火爆的板块,今年该展区吸引来台湾汉乡画廊、乌克兰DARA、Union艺术画廊、1917俄罗斯油画艺术等十余家画廊,展出了雅勃隆斯卡亚、格里查依、马克西莫夫、特卡乔夫等众多俄罗斯功勋艺术家、人民艺术家作品,这些作品用高超精湛的技艺生动的描绘周围的世界,无论是肖像、风景、静物、生活场景,都散发着亲切而浓郁的生活气息,丰富真挚的情感以及富有亲和力的现实精神,激发到场观众的购买热情,所有参展画廊都有成交,部分作品成交价格突破20万元以上。
 

金娜•别兹波洛德赫《紫色的花》 油画 2015年 60-80cm
 
    2万-5万作品最受欢迎

    艺术品市场近几年一直处于调整期,北京艺博会积极应对,调整策展思路,联合参展画廊带来了大量颇具潜力的青年艺术家作品,且大量画作都集中在10万以下,价位在2万-5万的作品占到所有参展作品的50%,如中国现代工笔画院吴冬梅、鲁刚等中青年艺术家,作品新颖别致,带来的作品悉数成交。可以看到经过这几年的市场盘整,艺术市场比较活跃的艺术家作品价格已经挤掉了所有的水分,也为收藏投资打开了最佳窗口。
 

周昌新《万籁》 厚彩瓷
 
 
周昌新《香肩玉背》重彩油画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