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张红梅个展-超越绘画”山东博物馆开展

时间:2017年07月26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济南时报副总编辑,资深媒体人马雪岑如是说:

    爱艺术的同学们看过来!隆重推荐一场艺术作品展。张红梅,我的牛蜜之一,国际上颇有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家,个人作品7月20日至30日在山东省博物馆闪盛大开展!走进展厅,你将被鲜明浓烈的色彩、独特的艺术语汇、大胆颠覆性的构思深深地震撼!如果你恰巧很有艺术细胞,定会从她的绘画、雕塑、综合材料运用中,嗅出既传统又现代的气息,陶醉在她构筑的可辨性极高的艺术风格中。她的几幅巨幅作品,更是气势非凡。
  
    我且来说说个人的感受和感动。
  
    我看到《丝路》中鲜红的道路与天空漫无尽头,带有透视感的构图,呈现出巨大的张力,仿佛就这样将绚烂至极的中华文明,一股脑儿地泼向了世界;《静水深流》简直是一首光与影的斑斓交响,你静静地盯着它看10秒钟,就会被来自内部的和谐韵律荡漾得眩晕,就像人生某一时刻那阵突如其来的幸福;《忆长安》则将深重的历史,繁华删尽,至纯至简,只留下了线条无限延展,通达遥远的历史纵深;《金字塔》系列中,融化了的历史文明将流向何处?它曾经浇筑滋养过人类文化的根部,如今它在我们背后传来回声,牢不可破的传统,已经被现代文明冲击得七零八落,它只能在我们的精神领域,成为一个古老而永恒的象征……还有“魔法森林”系列抽象灵动的艺术符号,以及兵马俑雕塑脸上,带有摇滚调性的浓烈色块,将黄土文明和后现代,如此奇妙地糅合,对立统一在一起却毫无违和感。
 
 
 

  
    也许红梅的艺术之路,受现代派艺术如象征主义,抽象派、超现实主义的影响,也许她仅仅依靠与生俱来的艺术直觉,敏锐地捕捉到事物的意象,然后再用独特的语言,表达出对客观世界的生命感觉。
  
    她探索却不激进,超越却不背弃,她的先锋不是狂飙突进的摧毁,而是温情脉脉带有诗性的先锋,故而即使黑白基调的绘画,也必定会有一抹亮色,可以说红梅几乎所有作品中,都呈现出了一抹旭暖的、仁厚的、悲悯的光辉。
  
    总而言之,美感、现代感、西方美学观念孕育出的艺术语汇,以及东方哲学背景下带点微熏的禅意,才是红梅作品中的艺术底色。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