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敦煌“丝路扬帆”艺术交流活动,带您走进沙漠中的美术馆

时间:2017年08月02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飞天

   飞天,是佛教中称为香音之神的能奏乐、善飞舞,满身异香而美丽的菩萨。唐代飞天更为丰富多彩,气韵生动,中国艺术家用绵长的飘带使她们优美轻捷的女性身躯漫天飞舞。飞天是民族艺术的一个绚丽形象。提起敦煌,人们就会想到神奇的飞天。

   “太惊讶了,我们真觉得要喊敦煌万岁,就是一个音乐舞蹈博物馆,每一个洞窟几乎都有音乐和舞蹈。啊,我们简直是目不暇给吧。”

——常书鸿(敦煌学的奠基人之一)

   敦煌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场馆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
 
   季羡林先生曾言“敦煌在中国,敦煌学在世界”,民族的也是世界的。现如今,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敦煌作为“丝绸之路”上的历史名城,也以开放交流的平台的新姿态发挥着自身的战略价值。

   敦煌文博会是目前中国政府批准举办的唯一以“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为主题的高端文化展示平台。

   第二届文博会以 “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为纽带,着力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各地区人文交流和经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丝路扬帆”
 
 
   浙江美术网推出敦煌“丝路扬帆”艺术交流活动,带您走进沙漠中的美术馆——敦煌,参观沙漠奇观鸣沙山月牙泉、两关遗址之一的——玉门关,感受塞外风情。欣赏敦煌石窟群的建筑、雕塑、壁画,聚焦敦煌特色文化宝库。

   同时举办的“丝路扬帆”艺术展为参与艺术家提供一个展示作品、深入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

   荒凉和繁华,历史和当代,艺术和科技,凝固和发展,在时代发展的全新语境之中,于丝路杨帆,重新探寻世界文化交汇地,展开一场发现之旅,阅尽瑰丽沧桑,感受发展脉搏。

   活动内容:

   一、参与“思路扬帆”敦煌主题艺术交流展,与其他艺术创作者进行艺术交流,艺术品鉴,感受不同的艺术魅力。

   二是敦煌实地考察,参观艺术宝库莫高窟、沙漠奇观鸣沙山月牙泉、两关遗址之一的--玉门关,感受塞外风情,激发创作灵感。走访敦煌画派艺术家工作室,零距离感受敦煌深厚的艺术底蕴。

   活动征集时间:即日起至8月15日

   活动开展时间:9月19日--9月23日

   活动征集对象:杭州及浙江的文化公司、艺术家、院校师生等

   报名通道:

   1.下载报名表以电子文档的形式发送至: zmwnet@126.com(网站链接)

   2.报名咨询电话:0571-86502152

    13429107803(颜雨桐)

   3.报名咨询微信: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