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张木个展“转湖”于陌上画廊隆重开幕

时间:2017年09月04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对观者而言,这样的风景不但提供了一种对于艺术风格史的远眺。而且在提供一种对于事物真相的认知,在《樵荫七子》的那片山景中(沚湖的对岸风景),张木分别使用了7种绘画中的语言形式:古典、印象派、塞尚、立体派、抽象、表现、波普。他们分别代表了西方绘画历史中对于对象的认知和对自我与对象的关系的态度。这些形式的林立,已然成为了相对主义的山岭,提示着我们真相绝对性的缺席。而艺术家把这种“复合性形式”视为个人态度的表达,并对物像进行无侧重任何形式的处理,呈现出一种悬搁物像定义的姿态,是一种怀疑论思维的弥生。这样的视觉表现符合我们这个时代的诉求,对多元化认知方式的尊重。基于不同的个体、时空与文化差异,公众对同一事物的信息反馈千差万别,如果将这些信息聚合集成,便可组成一个极为丰富多维的信息模型,它即超越一切常识。由外而及内,张木的作品是对艺术中的“自我” 概念的奇袭。在艺术风格论的陈腐观念中,往往将个人形式的锤炼等同于自我意识的探寻。而实际上,在信息的不断迭代,审美与认知都极度无常的今天,自我已然成为一个变量,一种狭义的统一性理论并不符合人性的情理。从张木的艺术实践中能够看到,他不但以观念在先的方式解决了绘画内容的问题,同时他的绘画方法论将无常的自我与绘画形式的个性进行调和,创建出一个相对自主的人性空间。
 

   转湖一周,回到《湖边工作室》,该系列的四件作品试图用纯粹平面的形式来表现一个立体景观,建筑的四个立面与四层剖面的结构。它以系列化的平面结构组合去呈现立体物的概念,并在冰冷的设计理性中掺入了人性温情,是艺术家对理想工作空间的假设与期冀。而它们分别以周遭的四季景色作为背景,一座绝然独立的艺术家工作室,与日夜晴雨春夏秋冬的艺术史风景交相呼应,隐现出艺术家的超然情怀。
 
 

   关于艺术家

   张木,1982年生于绵阳,现工作和生活于北京,2007年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油画系。他近年来着重于对绘画的观念性讨论,重构语言化的图像,试图建立绘画结构的新的工作方法。近期参加的展览有《‘自逻辑’ 张木个展》  (共同艺术中心 2016年)•  《临界之思》 (陌上画廊 2016年)。
 

   关于策展人

   王将,独立策展人&观念艺术家、陌上实验主理人、on space策划人之一。王将的艺术线索集中于:以怀疑主义作为思维工具,运用丰富的艺术媒介和形式向艺术系统发问,涉及策展批判、艺术史批判等。

   关于陌上画廊

   陌上画廊创建于2016年6月,位于北京798国际艺术区,拥有500余平米的展示空间,是一家推广中国当代艺术的国际化专业艺术机构。旨在以全新的开放姿态,多元的文化视角与学术趣味,发掘与推介新锐艺术家。并通过国际协作打造中国当代艺术展示与交流的国际平台,从而推动中国当代艺术收藏新谱系的建立。同时,为鼓励与支持中国当代艺术的前卫性,而特设“陌上实验”项目空间作为独立艺术的实验场。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