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全国最大规模青年艺术项目落地武汉,致敬英雄城市

时间:2020年11月30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2020”“武汉”“绿码”
每一个议题都与这座城市密切相连

 

本届武汉大艺博延续综合展区+展示专区的经典设置,综合展区以国画、油画、版画、综合材料、漆画等艺术门类为线索设置 6 大板块 13个展示区域,全面呈现以90后为主的艺术新生代的创作风貌。

在综合展区之外,今年武汉大艺博的每个专区议题都与武汉这座城市,与2020这个年份紧密相连。

今年大艺博落地武汉,恰逢湖北美术学院100周年,特别设立 百年湖美HIFA 100——湖北美术学院一百周年校庆师生作品专区,从多元视角呈现湖北美术学院师生当代艺术创作的新风采,充分展示武汉当地青年艺术的学院力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大艺博在2020年来到这座无数人并肩战斗过的英雄之城,特别以“同心抗疫 致敬英雄”为主题,展出由29名青年艺术家创作的37件抗疫主题作品,以铭记这个时代最特殊的一段历史,致敬所有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无名英雄。

而在公共艺术展区,今年大艺博的公共艺术项目,主创艺术家冯晓峰、肖继平同样以2020年的特殊符号”绿码“为创作元素,邀请武汉市民共同参与,用上千武汉人的健康符号,集结成城市复兴的重要标志,在武汉城市复兴的重要时刻,向世界展示一个健康美好的武汉形象,传达武汉人民重启美好生活的心声。
 


爱生活,爱艺术
以艺术之美,重启美好生活

 

从创办之日起,大艺博便秉承”爱生活,爱艺术“的理念,致力于成为一座联结艺术与生活的桥梁:在艺术一端,不遗余力地发掘、扶持、推广年轻艺术家,联合院校、艺术机构、媒体的力量合力推广青年艺术,助力年轻人梦想启航,推动中国未来艺术创作力量的繁荣;在生活一端,积极开拓艺术消费市场,培育健康的市场生态,提出“人人可以是艺术赞助人”、“把艺术带回家”的口号,让艺术家得到更多的社会赞助与支持,让艺术品回归生活,让艺术创作积极参与到对于城市生活品质与审美的锻造,用艺术独有的美好与精神力量,弥合现代城市经济与生活发展不平衡的短板。

本届武汉大艺博,除了紧扣“2020”与“武汉”两大主题,在作品规划上,则以 “ 美 ” 为基准,在包罗万象的艺术门类与题材中,精心筛选不同姿态的美,色彩之美,笔触之美,晕染之美,结构之美,气韵之美,意境之美,写实之美,抽象之美……让这份带着年轻人活力与勃勃生机的美,为武汉市民带来2020年末最纯粹美好的一份艺术体验。

11月28日起至12月3日,武汉大艺博面向公众开放,儿童免票,学生群体、医护人员、抗疫期间的志愿者及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均可凭有效学生证、工作证等证件免票入场。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