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公共雕塑与艺术收藏”主题研讨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0年09月29日 作者: 来源:网络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董书兵认为,孙伟作品的价值在于从这些典型的大型公共雕塑艺术创作中,可以反映出国家建党立业过程的艰辛,帮助大家缅怀、纪念、铭记重要的历史。从这一层面来说,公共艺术的原始稿件和实施方案能够进入大众收藏系列,也是比较新鲜和具有收藏价值的。
 
山水画画家徐龙森
 
山水画画家徐龙森表示,雕塑小稿是公共雕塑收藏的重要突破口和收藏方向。“雕塑小稿完全是心灵的流露,注重的是整体面貌,手法非常流畅。而一旦放大成定稿,由于要呈现某些建筑学意义上的价值,所以放大后也容易失去小稿的生动性。在公共雕塑的收藏中,可以对创作笔记、素描稿、小稿进行整体收藏,更能呈现收藏的系统性、完整性。”
 
北京宝瑞盈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杨武
 
杨武表示,艺术品收藏的就是时代最具价值和影响力的艺术作品,公共主题性作品正是这个时代具备典型性的艺术之作。希望通过孙伟系列作品的上拍,可以拓宽雕塑拍卖板块,让公共雕塑真正“携手”收藏。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研究员宿志鹏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研究员宿志鹏表示,以孙伟为代表的这一代雕塑家既是中国公共雕塑的奠基人,也是中国公共雕塑的中坚力量。近些年的话题中,公共雕塑进入到艺术收藏领域还是鲜有触及的话题,但放眼未来,公共雕塑进入收藏领域一定是大势所趋。
 
《军旗升起》建军雕塑广场起义雕塑稿之一 孙伟 2016年 高87.5CM 青铜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