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吃米与盐的塔特林塔”李尤松个展将于2月26日开幕

时间:2022年02月21日 作者: 来源:Tonggallery


 
吃米与盐的塔特林塔
Башня Татлина That Eats Rice and Salt
 
2022.2.26 - 2022. 3.31
开幕 Opening 2022.2.26 16:00
 
艺术家:李尤松 
Artist: Li Yousong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中二街D06 Tong Gallery+Projects
Venue: D06, Middle 2nd St., 798 Art Zone, No. 2 Jiuxianqiao Rd, BJ
 

 
 
 
Tong Gallery+Projects 荣幸宣布,将于2022年2月26日推出艺术家李尤松个展《吃米与盐的塔特林塔》,呈现艺术家近年来的绘画作品,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3月31日。敬请关注!
 
 
Tong Gallery+Projects is honored to announce that the solo exhibition of artist LI YOUSONG Башня Татлина That Eats Rice and Salt will be open from February 26th, 2022 to March 31st, 2022, during which the artist's latest paintings and drawings will be presented. Look forward to seeing you there!
 
 
李尤松 Li Yousong《再造西洋楼之14》
Reconstruction of European Palaces -14,
纸上水彩 Watercolor on Paper,
36 × 36 cm, 2020
 
 
李尤松与吃米与盐的塔特林塔
 
文/方改则
 
 
距离上一次的个展已经三年了。三年过去后,李尤松说:“我想被解释”。
 
你不难在以往的作品中看到李尤松鲜明的个人痕迹。对生长年代强烈的怀旧情感;迷恋建筑与空间及背后隐寓性;对历史的再造,重构,乃至破坏性地再现;沉迷东西方彼此映照中多元文化的想象。而具体而言,这一切非单纯的绘画性,而是叙事性的。
 
 
李尤松 Li Yousong《迷宫》 Maze,
布面油画 Oil on Canvas,
200 × 200 cm, 2011
 
 
 
《再造西洋楼》呈现了他一直所关注的文化碰撞的母题。他以传教士的身份为乾隆重新设计了西洋楼二期:作为现代人重读启蒙时代的美感。在此,他经历了东西方文化身份的切换,同时也是历史与现代视角的背弃与重拾。抑或是在地下搭建起架空的奇妙空间,小人儿们在地底洞穴中穿梭,建造蒸汽驱动的机械王国。这种对某一异域文明的幻想,在他近日《丝之国》的手稿里也得以窥见。有趣的是,每一幅作品背后似乎都暗含故事,却并不会让观者完全代入第一人称“我”。西方或东方?古代或现代?文化或时间坐标上的位置是暧昧的,一切貌似合理,又充满了游戏性。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