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资讯

斯旺画廊拍卖美国绘画及稀有当代艺术品

时间:2012.12.07 来源:新浪收藏



约瑟夫•亚伯斯(Josef Albers)习作

       于2012年11月15日在斯旺拍卖画廊举办的美国艺术与当代艺术品拍卖会,云集了许多当代艺术家的稀有作品,拍品阵容十分强大。拍卖中,以6万美元居于成交价首位的两件拍品为:安德鲁•魏斯(Andrew Wyeth)于1962年左右创作的水粉画《宾夕法尼亚州伊维米尔斯城里的磨坊》,以及盖伊•威金斯(Guy Wiggins)1934年创作的布上油画《道路》。据了解,前者作为其委托人的新婚礼物,描绘了这对新婚夫妻第一次相遇的地方;后者则描绘了雪中纽约城的可人景象。此外,威金斯所创作的另一件描绘城市雪景的作品也以成交价5万零400美元成功售出。

  据悉,拍卖市场对于身兼哲学家与诗人的卡里•纪伯伦(Kahlil Gibran)所创作的艺术作品兴趣一直颇高。紧随其去年春拍中突破拍卖纪录的水彩画作品,此次拍卖会再次见证了纪伯伦的拍卖新纪录。其1916年用铅笔与水彩所绘制的女性肖像画成交价达到了3万零8400美元。

  另外,此次美国艺术方面的焦点拍品还包括查尔斯•E•伯奇菲尔德(Charles E. Burchfield)作品《炎热的早晨》,创作于1915年,成交价为5万零400美元;雷金纳德•马什(Reginald Marsh)作品 《海边的少女》,创作于1945年左右,成交价为2万零6400美元;亨利•瓦纳姆•普尔(Henry Varnum Poor)作品《马背上的男人景观图》,创作于1938年左右,成交价为1万零200美元;以及保罗•凯德马斯(Paul Cadmus)作品《坐着阅读的裸体者》,创作于1961年左右,成交价为1万零200美元。

  当代艺术的部分,则有一件十分不寻常的来自约瑟夫•亚伯斯(Josef Albers)的拍品——大约在1969年,亚伯斯所作的两件习作,其成交价达4万零800美元。

  而当代印刷作品方面,值得关注的拍品则包括沃扎•瑟敏斯(Vija Celmins)作品《未命名组合》,创作于1975年,成交价为4万零5600美元;戈特利布(Adolph Gottlieb)作品《预兆》,创作于1944年—1945年间,成交价为2万零8800美元,刷新了这位艺术家的个人拍卖纪录;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作品《正在洗脸的男人》,创作于1977年,成交价为2万零7600美元;让-米契•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作品《由罗马买单》,创作于2004年,成交价为2万零4000美元;以及爱德华•鲁沙(Edward Ruscha)作品《加利福尼亚》,创作于1971年,成交价为2万零400美元。

  最后,在来自罗伊•李奇登斯坦(Roy Lichtenstein)的拍品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其1988年创作的不朽名作《未完成》(成交价2万零8800美元);与1965年所作的丝网印刷作品《月球表面》(成交价1万零9200美元);以及创作于1977年的作品《就职演说》(成交价1万零5600美元)。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