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曹勇绘画艺术历程

时间:2023年07月20日 作者: 来源:曹勇艺术世界(北京)

 

他是第一位荣获美国国际领袖基金会颁发的“卓越艺术成就奖”的画家,他是第一位作品被用于美国宪法手册封面的华裔画家,他是第一位作品被美国独立基金会永久收藏的华裔画家,他是第一位巨幅画作被悬挂在美国独立屋纪念馆上的画家,他是第一位作品被美国八个驻中东大使馆悬挂的画家 ,他是第一位被美国总统邀请到白宫做客的华裔画家 ,他是第一位在美国获得政府机构颁奖最多的画家 ,他是第一位限量复制品在国际市场上售价最高的华裔画家 ,他是第一位荣获奥斯卡“绿色环保促进成就奖”的画家,他是第一位荣获世界”艺术为了和平奖”的画家,他是第一位作为大礼官应邀参加马丁路德金日大游行的美籍华裔画家。
 
 
 
 
美籍华裔画家曹勇
 
是一个能以一幅画影响时代、影响历史的画家
 
他的画在欧美具有广泛深厚的声誉与影响
 
他的作品作为美国宪法的封面
 
被唯一悬挂在美国独立屋
 
成为美国宪法的精神图腾
 
他的代表作《自由》
 
作为反映“9.11”事件
 
诠释美国精神的惊世之作
 
在欧美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
 
画家不仅受到美国总统的接见
 
画作更成为美国驻外各大使馆及重大社会活动必悬挂的艺术品
 
他也因此荣获奥斯卡“绿色环保促进成就奖”、“艺术为了和平大奖”等诸多世界级奖项
 
 
 
 
 
因创作《自由》而在美国引起巨大轰动的曹勇
 
被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邀请到白宫做客
 
他的非凡经历和艺术成就被看做美国精神的典范
 
“你的作品太震撼了!它超越了一切!”
 
面对第一位被邀请到白宫作客的国际著名华裔画家曹勇
 
美国前总统布什曾如是说
 
 
 
 
 
2006年的7月28日
 
曹勇成为第一位获得美国国际青年领袖基金会在华盛顿颁发的代表艺术最高荣誉的 “卓越艺术成就奖” 的中国画家
 
该基金会曾经表彰过著名影星成龙、 国际神探李昌钰、 美国联邦劳工部长赵小兰、 美国交通部长峰田部长及AVON的钟彬娴执行总裁
 
美国新闻媒体称曹勇为“美国最年轻的天才绘画大师”“当今美国最伟大的华裔画家”
 
 
 
 
 
1962年,曹勇出生在河南大别山新县,幼时家境贫寒,曾命悬一线。
 
5岁时,为了赚点钱补贴家用,年少的曹勇也随着哥哥和邻居家的孩子上山采石,不料山洞崩塌,曹勇被活埋
 
当大伙七手八脚把曹勇刨出来弄到家时已无气息,大家正准备料理曹勇后事,悲痛欲绝的父亲抱着曹勇忽然发现心脏微有跳动,慌忙抱起直奔医院。
 
哪知医院一帮有着文凭的庸医,在手术台上不仅没能把那砸碎的大腿骨接上。反倒是在麻药失效的状态下把清醒过来的曹勇折磨的死去活来,来来回回接了五次。
 
最后,干脆像包饺子一般用石膏铁棍夹板固定起来
 
正值暑夏,曹勇住进脏乱的多人病房,终日疼痛难当,嚎啕不止。
 
粉碎的骨头和烂肉在严实的纱布石膏包裹之中,随着酷暑的温度腐烂发臭,里面的脓血沁透了厚厚的纱布石膏往外流脓,日胜一日
 
加之同房的病人频繁的活着抬进来死着搬出去,如同人间地狱接引站
 
一日曹勇在痛苦的呻吟中,忽然听到熟悉的拔浪鼓的声音原来是收破烂的老盛。当他得知情况后悄悄的告诉母亲:县北头磨面的朱瞎子最会接骨
 
医院里说过这两天就让曹勇转到洛阳白马寺医院把这烂腿锯掉。
 
好险!
 
趁着月色家人把曹勇悄悄地从后门抬出了医院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