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资讯

名人旧藏书画亮相荣宝斋春拍

时间:2012.06.02 来源:新闻晨报

    6月1日到3日,荣宝斋(上海)2012春拍精品展在白金湾广场举行,并现场提供艺术品免费鉴定、估价、咨询等。去年荣宝斋进军上海首次拍卖会就以逾十亿成交额打破上海单场艺术品拍卖最高成交记录。今年公司顺应市场变化,将推出七大专场逾千件拍品,并首次推出“当代水墨”、“中国油画雕塑”两个专场。在昨天展览上,记者看到,拍品估价多在几十到几百万元,估价最高(800万-1200万元)的是傅抱石立轴《策杖踏雪图》,约4.2平尺。据悉,此次拍品6成左右来自上海藏家,公司力争激活上海拍卖市场。
    自明清以来,江浙沪地区文人书画创作及收藏便蔚然成风。中国书画一直是荣宝斋的传统优势,本次春拍吴崇仁、邵润龙、刘寒枫、黄达聪、郑应荃等名人旧时典藏为一大亮点。吴崇仁旧藏的齐白石《墨叶紫葡》、《双寿图》、《多利图》、《东篱秋艳》立轴,题材各异且技法精湛。邵润龙旧藏的海派精品扇页集吴湖帆、沈伊默、刘海粟、谢稚柳等名家之作,刘寒枫旧藏的张大千《仿董源松泉图》、齐白石《凤仙》、《红枫鸣蝉》也精彩。这批作品都是首次露面。另外,《刘海戏金蟾》是徐悲鸿罕见的人物作品。
    当代水墨包括徐乐乐、何家英、王明明、田黎明等佳品,其中徐乐乐历时两年、数易其稿方告完成的《阆苑千葩通景十二屏》抢眼。中国油画雕塑专场涵盖“川派艺术”、“浙派油画”、“杭州艺专”、“写实油画”等五大板块共108件作品,《乌鸦是美丽的》是目前市场上何多苓馆藏级别作品,已受到国内外藏家关注。

         

责任编辑:刘倩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