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吴鸣、李啸东双个展成功举办 促进中日文化艺术交流

时间:2015年12月17日 作者:阿特 来源:阿特网

参展艺术家吴鸣(左)、李啸东(右)

 

京都国际交流会馆馆长山内清在开幕式上发言

 

    12月9日,由中国常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常州画院、刘海粟美术馆主办,京都市国际交流协会、京都精华大学承办,大川当代艺术中心、京都之间、谋道文化承办的”吴鸣、李啸东双个展--《吴音楚韵--吴鸣中国人物画展》、《卷帘听竹--李啸东花鸟画展》“在日本京都市国际交流会开幕。

 

展厅

 

京都国际交流会馆

 

京都国际交流会馆馆长山内清与两位参展艺术家合影

 

    吴鸣致力于人物画创作,工笔与写意交替、齐头并进,尤于工笔人物画创作上取得了不俗的佳绩;李啸东善写意花鸟,他的作品题材均为日常生活所见,风格趋野逸一格。两位画家均为“常州画派”的承拓者。

 

    “常州画派”成于清初,却是常州地区千年美术之总成,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其艺术与精神的影响力、穿透力,历三百余年而长盛不衰,开创了中国绘画的一代新风,是中国美术史上的重要绘画流派之一,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也占有重要的一席之位。

责任编辑:韩杰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