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资讯

估价超7000万康熙小碗欲大闹春拍

时间:2013.03.21 来源:中国商报

 

清乾隆 粉彩皮球花纹罐

清乾隆 粉彩皮球花纹罐

清康熙 御制胭脂红地珐琅彩莲花图碗

清康熙 御制胭脂红地珐琅彩莲花图碗

 

  著名收藏家张永珍博士雅藏清康熙御制胭脂红地珐琅彩莲花图碗日前在北京四季酒店亮相,立即引发了各方的关注。4月8日,这件直径仅11厘米、估价却超过了7000万港元的小碗将在香港苏富比本年度春拍亮相。据悉,其曾于1999年以1212万港元创造了当时清康熙瓷器拍卖记录,时隔十余年,此碗再度现身拍台,身价会几何,令人期待。

  3月9日,香港苏富比携带2013年度春拍部分精品登陆北京四季酒店,包括瓷器、中国书画、油画、珠宝腕表等门类的精品吸引了不少藏家和各路媒体前往观赏。

  据介绍,此次春拍适逢香港苏富比在香港拍卖40周年,为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此季香港苏富比的拍台可谓分外耀眼,而这件著名收藏家张永珍博士雅藏的清康熙御制胭脂红地珐琅彩莲花图碗堪称重中之重。

  “清代珐琅彩瓷器数量本身就很少,且大部分都收藏于北京故宫[微博]博物院、台北故宫博物院等文博机构,私人收藏的珐琅彩瓷数量更是稀少,此次这件康熙御制胭脂红地珐琅彩莲花图碗能现身市场,十分难得。”据香港苏富比中国艺术部资深专家沈恩文介绍,康熙珐琅彩瓷为清宫瓷器中最弥足珍贵、花艳妙丽之作,由康熙帝亲赏,每一件作品都属独一无二的佳作。这只珐琅彩碗底书蓝料“康熙御制”款,巧绘莲塘景致,图样独特,未见有相类碗器著录于册。康熙年间,画珐琅彩艺自西方传入,技术繁复,此碗虽属早期的作品,却已体现出艺匠的炉火纯青,尽展珐琅彩之美。

 

责任编辑:张倩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