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资讯

嘉德四季第42期拍卖会6969万元圆满收槌

时间:2015.07.02 来源:凤凰艺术

拍卖现场图

嘉德四季第42期拍卖会于6月28日晚间圆满落幕,总成交额6969万元,符合拍前预期,稳健中频现亮点。

此次拍卖会分为中国书画、瓷器工艺品两大板块六个专场。中国书画版块推出了"嵩石山房"、"中国近现代及当代书画"、"共读楼存札--陈乃乾友朋书信"、"中国古代书画"四个特色专场,有1600余件作品精彩呈现。瓷器工艺品部分,有"瓷器"、"玉器工艺品"两个专场,精选了1100余件拍品。各专场均得到藏家朋友们的鼎力支持,交投活跃,亮点频出。其中书画板块总成交额5610万元。"瓷器"、"玉器工艺品(玉器部分)"两大专场总成交额1359万元。

【嵩石山房专场开门红】

中国书画部分,"嵩石山房"专场率先登场,山房主人三十年来倾心近现代书画,形成了品质卓越、数量丰厚、序列完整的收藏。本次专场精中选精,挑选了114件近现代书画名家的上品佳作,全方位呈现了山房主人深厚的收藏学养和令人钦佩的收藏水准,山房主人特意用斋号"嵩石山房"为专场命名,以寄深心。拍卖现场气氛热烈,藏家踊跃竞拍,许多精品佳构都引起了场内外的激烈角逐。其中,董寿平、刘继卣合作《黄山松云》为1973年画赠北京物资局长吴建民之作,画风苍劲浑朴,布局精到,清新典雅,以120.75万元成交。黎雄才《朝霞》写苍松古木,云海缱绻,精彩非常,以109.25万元成交。此外,范曾《威震八荒》、史国良《养鹅图》皆为艺术家典型风格作品,分别以92万元、78.2万元成交。最终取得成交率86%,总成交额1742万元的佳绩。

【中国近现代及当代书画】

"中国近现代及当代书画"专场,汇集了各种流派、各种风格的精品佳构,阵容齐整,市场性与学术性兼备,受到各界藏家好评。

张大千《望山怀乡》

 

 

董寿平、刘继卣《黄山松云》

中国近现代书画部分,张大千《望山怀乡》以460万元成交,夺得本场头筹。本幅写于1963年,大千与其侄张心印同游瑞士,心印称眼前风景与蜀中山水颇为相似,勾起大千的思乡之情,遂写此作以表达自己思念故乡的深切情怀。作品采用经典三段式构图,兼用传统勾描及泼墨泼彩技法,整幅画面层次分明,笔墨酣畅,综合瑞士、蜀中山水之典型特征,堪为融合传统笔法与泼墨泼彩新法绘制而成的佳作。此外,王雪涛《清趣》是艺术家典型风格作品,以69万元成交;吴昌硕《篆书七言联》以63.25万元成交;弘一法师《行书"无上清凉"》以33.35万元成交。本场中,多个得自资深藏家的收藏专题大放异彩,清晰的收藏统绪和深蕴文人情怀的作品内涵,深深地吸引了各界藏家。专场开篇部分的"惜时书房"专题,是"嵩石山房"专场的延续,精选扇面小品90件,题材丰富,山水人物、花卉蔬果一应俱全,且不乏名家力作,受到各界藏家热烈追捧,成交率99%。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