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购买艺术品要回归自我

时间:2011年09月22日 作者: 来源: 新浪收藏

  艺术是主观性,每个人的个性与成长背景都不同,所以喜欢的艺术类型也会不一样。有人喜欢原生艺术(ex。杜布菲Jean Dubuffet 1901-1985),有人属意抽象符号(ex。康丁斯基Wassily Kandinsky 1866-1944),也有人偏爱女性主义题材(ex。辛迪雪曼Cindy Sherman 1954-),依据当下自己的直觉及个人主观意识去喜欢符合自我的作品。

Jean Dubuffet(杜布菲) 1961 (约人民币3022万元,2002佳士得拍卖)

  有一些人在购藏艺术品前会先询问他人意见,因为他们对自己欣赏艺术能力有存疑,比方:某一件画作的绘画技巧是否已算是很好、作品保存上的疑虑、是不是艺术性很高的作品、及价格的合理性。如果接触艺术的经历不足,是可以询问较在行的人士,但被询问的人得相当专业,必须客观,不误导别人,可是,在中国这样的人非常有限。

Wassily Kandinsky(康丁斯基) 1922 (约人民币1500万元,2008佳士得拍卖)

  此外,另有一些人询问他人购藏艺术品看法,是为了投资。他们会想了解购买的时机、画作是否为代表性、这位艺术家是否有潜力。

  若接触艺术的时间累积不长,容易造成人们对自己的赏画能力没信心,因此别人的意见非常容易左右买画者的决定,使得买画者难以洞悉何者才是自己真心喜欢的作品。

Cindy Sherman(辛迪雪曼) 1981 (约人民币1347万元,2007佳士得拍卖)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