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王迈在尤伦斯对话当代艺术

时间:2012年07月24日 作者: 来源:新京报


王迈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新作“尤伦斯湾海峡”


        新京报讯7月21日,798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摇身一变而成尤伦斯湾海峡,实施变身计划的正是当代艺术家王迈。在此次开幕的“王迈:尤伦斯湾海峡”展上,艺术家用作品反思了现代化竞赛中文化的衰落与生态退化等问题。该展将展至8月30日。
  此次王迈新个展是在UCCA中央甬道上呈现。展厅内墙面上裱满了中南海烟盒的蓝色铝箔包装,地面上铺有从王迈工作室的彩钢屋顶直接裁切下来的波棱状蓝色铁皮。
  王迈说,当时给自己这个空间时就到现场好好地看了一下:“我觉得这个空间很窄、很高,就有一种置身于海峡的感觉,所以我就爆发一个想法,想做成一个海峡。”
  而之所以将此次个展命名为尤伦斯湾海峡,王迈指出这不仅与展览内容有关,也与UCCA的地位密切相连,“刚好我们做这个展的时候,伊朗威胁关闭霍尔木兹海峡,使得整个西方都比较紧张。而展览用‘尤伦斯湾海峡’这个名字,正好寓意了尤伦斯艺术中心在亚洲包括在国际上的特殊地理位置,引起了特别多的争议,我们也想重新在这样的海峡里看待西方和中国艺术品的关系。”
  ■人物小传
  王迈
  1972年生于黑龙江省伊春市。作为新世纪中国当代艺坛新一代的领军人物,王迈被认为是最具综合才华的艺术家之一。他自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建立其整体艺术的创作构架,从绘画、诗歌到行为表演及装置雕塑,其跨媒介的表现语言根植于深厚的传统文脉基因中。

责任编辑:刘倩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