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首迎当代艺术,牛津阿什莫尔博物馆即将举办徐冰个展

时间:2013年01月25日 作者: 来源:cafa.com.cn

       外观庄严的牛津阿什莫尔博物馆(Ashmolean Museum)是英国最晚接受当代艺术的博物馆。2013年2月28日,这个修葺一新的考古学及艺术博物馆将举办中国当代艺术家徐个展“Landscape Landscript”。

  徐冰把中国汉字作为“绘画”,大展象形表意之能。这些新作将与一些草图以及由艺术家亲自挑选的西方画作一起展出。语言及写作一直是徐冰艺术创作的两大核心要素。他最为人所熟知的作品《天书》(1989-1991)是由艺术家手工刻制的四千多个活字版编排印刷而成,这些活字都是“伪汉字”,整部书乍看上去却活像一部古老的典籍。

  博物馆馆长克里斯多夫·布朗爵士表示:“在研究中国艺术方面,阿什莫尔博物馆无疑是处在世界前列及中心的。博物馆收藏了从新石器时代至今的中国艺术品。因此,我们也很高兴能够向英国观众们展出中国目前最具创新性的艺术家的作品。”

  此次阿什莫尔博物馆首次展出当代艺术作品并不意味着当代艺术会成为博物馆日后的常规展出项目。每个展览都会依据不同的情况来安排,以补充博物馆的永久藏品。
 

责任编辑:罗旭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