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其命唯新——纪念傅抱石诞辰一百一十周年民间珍藏傅抱石作品展

时间:2014年12月05日 作者: 来源:新浪收藏

  

     今年适值傅抱石先生诞辰一百一十周年,随着岁月的推移,傅抱石先生这座艺术高峰,仰之弥高。他的辉煌的艺术成就,他对中国对江苏对南京的美术事业发展的重大贡献和影响,越来越为人们所认识和重视。为隆重纪念傅抱石先生诞辰一百一十周年,由南京市广播电视集团、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南京十竹斋、泓雅堂负责承办,新浪收藏独家网络支持的“其命唯新——纪念傅抱石诞辰一百一十周年民间珍藏傅抱石作品展”12月9日在江苏省美术馆成功举办,展览持续到12月14日。
    傅抱石(1904~1965),原名长生、瑞麟,号抱石斋主人。生于江西南昌,祖籍江西新余。早年留学日本,回国后执教于中央大学。1949年后曾任南京师范学院教授、江苏国画院院长等职。擅画山水,中年创“抱石皴”,笔致放逸,气势豪放,尤擅作泉瀑雨雾之景;晚年多作大幅,气魄雄健,具有强烈的时代感。人物画多作仕女、高士,形象高古。著有《中国古代绘画之研究》《中国绘画变迁史纲》等,为人民大会堂与关山月先生合作毛泽东词意《江山如此多娇》堪称旷世巨作。
    本次展览共展出傅抱石先生家属和国内外收藏家私家收藏的100多件傅抱石不同时期的佳作。这其中既有山西海鑫收藏的《云中君和大司命》、海南张振宇先生收藏的《西岳雄姿》、青岛李笠先生收藏的《杜工部九日蓝耕会饮诗意图》等撼世巨制,又有姑苏包铭山先生收藏的《秋风仕女》、晋中赵华山先生收藏的《丰满道上》、岭南黄少钦先生收藏的《毛主席井冈山词意》等精微佳构,是一次难得的艺术珍藏大展,展览还出版了《纪念傅抱石大师诞辰110周年》画册。

责任编辑:陈姣姣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