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艺术改变产业,“百强制造”企业集中呈现价值“莞”

时间:2014年03月21日 作者:阿特 来源:阿特网

     近期,东莞虎门服装界的一件盛事——黄河集团斥亿元巨资打造“The 5th时尚艺术莞”引起全莞轰动,作为艺术与产业跨界融合的一次积极尝试与全新探索,也是服饰产业微利时代的一次敢性变革。



30米艺术地标落户黄河 
  据该项目的运营机构吴沫艺术策划机构的负责人吴沫女士介绍,今年9月份,高达30米的公共艺术装置“自然混沌”将矗立在黄河时装城前广场。如此大体量艺术作品,一经亮相将产生非常强烈的视觉冲击。据吴沫女士透露,该作品以金属和手工玻璃为主要材质,亲临此地的人们将完全沉浸于不同染色玻璃的参差不齐的光的折射游戏当中。这种方式通常用于几百年沿袭的中世纪教堂的染色玻璃中,被奎兹重新组合利用来创造一种犹如教堂神圣光的气氛,当站在这件作品下,就像在中世纪的教堂,通过染色玻璃折射进来的光,给观者一个洗涤灵魂和平静心灵的一种特别感受。这些特别安排的大小不一的染色玻璃将带给观众这种天堂之光,在激发想象力的同时,让心绪和情感平静或是激发情感。
  “自然混沌”的创作者——世界级公共艺术家阿纳·奎兹,在全世界都可以看到他的艺术作品,而他的作品无一例外的为不同国家、不同地域带来了生机与活力。他曾为原住民40万人次的法国卢旺小镇带来200万人次的客流量,也让古旧的5星级酒店重获人气,带来前所未有的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
  奎兹称在虎门黄河萌生创作艺术绝非偶然,他谈到自己去年9月份曾受吴沫艺术策划机构邀请来东莞进行文化艺术交流,一直钟情于实地走访寻求艺术创作土壤,他对虎门独特的地域气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缘此萌生创作 “自然混沌”的念头。
  有着多年海外留学经验的黄河集团负责人郑家威先生认为,该作品进驻将改变人们对黄河原有的品牌认知,人们可以在黄河购物的生活常态下,同时感怀伟大艺术作品的影响。未来阿纳的装置作品将与“The 5th时尚艺术莞”巧妙融合,成为越来越多热爱时尚与艺术人们争相追逐的文化艺术新体验。


“百强制造”集中呈现价值莞
  据项目招商部负责人透露,自2月16日“The 5th时尚艺术莞”新闻发布会之后,前来咨询的电话每天都很多,在通话中发现,东莞许多制造企业对长期做代工的微利现状很纠结。东莞理工大学也一直针对东莞制造进行主题调研,并面对东莞服饰类制造企业展开深入的问卷调查,在调查发现,不少企业渴望建立自己的品牌。
 “The?5th时尚艺术莞”希望整合扎根东莞的优质服饰制造商。初期规划优选百家东莞制造企业,通过艺术授权、创意设计、品牌推广等持续打造进驻商户的自有品牌。希望项目落成之后将为东莞制造整体华丽升级创造契机,从服饰行业入手,进而为东莞其他制造行业提供借鉴经验。负责人坦言,这次时尚艺术莞的招商是有门槛的,必须符合要求的才可以进驻,而项目的最大亮点在于后续运营的全链条跟进,企业一旦通过筛选进驻,未来将以东莞服饰领域“百强制造”的整体形象亮相,在国内外进行整体推广宣传,成为东莞服饰制造企业集中呈现价值?“莞”。


     首个服饰艺术衍生基地
  “艺术授权”、“艺术衍生”早已不是什么陌生的词汇。国际知名时尚品牌也越来越重视与艺术的结合,香奈儿斥巨资打造流动的艺术馆早已享誉全世界,而迪奥2014春新品发布会上,艺术元素的创新融入也成功凝聚万人瞩目。
     国际艺术授权产业发展至今不到30年,但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产业链和运营机制,每年艺术授权的衍生商品超过180亿美元营业额,在纽约、伦敦、法兰克福等地更有了专门的艺术授权交易博览会。国际品牌授权业协会公布的《2011年年度授权调查报告》显示,全球品牌授权市场的年销售额约2000亿美元,在原创艺术品市场之外,国际艺术衍生品市场已渐趋成熟,也成为全球艺术市场新的增长点。而调查数据显示中国2010年的授权市场规模仅为15亿美元,国内衍生品市场处于初期阶段,存在巨大的市场空白。
   The?5th时尚艺术莞作为艺术与服饰产业的一次创新、跨界融合,将首创全国服饰艺术衍生品研发、制造、采购基地。进驻企业将接受统一运营管理,由国内外优秀设计师为该品牌进行服饰设计,并根据各自的品牌定位与服饰风格量身挑选适合的艺术家,进行艺术衍生品研发设计。
   据悉,?本月22号下午13点30分,“质慧相约”——东莞优质制造企业高端交流会将于东莞虎门镇黄河美思威尔顿酒店8楼举行,特别邀请苏州工艺美院工业设计系副主任秦怀宇教授,江苏省高级苏绣工艺美术大师周海云女士,东莞理工学院经贸系教授刘继云,吴沫艺术策划机构董事长、知名策展人吴沫女士担任客座嘉宾,将与东莞优质服饰制造企业代表以对话形式就东莞服饰产业的未来发展模式及“东莞制造”的整体价值如何更好呈现等话题面对面展开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