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西班牙获威尼斯建筑双年展金狮奖最佳国家馆

时间:2016年05月31日 作者: 来源:artspy艺术眼
   
 
    西班牙语世界在今年的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上大放异彩——双年展将金狮奖最佳国家馆颁发给了西班牙国家馆,金狮奖最佳展览奖则由巴拉圭建筑事务所Gabinete de Arquitecture摘得。

    西班牙国家馆的展览题为《未完成》(Unfinished),由伊尼亚基·加尔尼塞罗(I?aqui Carnicero)和卡洛斯·金坦斯(Carlos Quintáns)两位建筑师策划,展出了经济危机后西班牙国内新兴的建筑类型,80多件案例彰显了建筑师们乐观的精神态度和方法。评委会称赞展览“精练地展现了西班牙新锐建筑师们的作品,他们突破了物质材料的限制,展现出非凡的创造力和专注精神”。
 

    巴拉圭建筑事务所Gabinete de Arquitectura凭借他们在中心馆的展览斩获金狮奖最佳展览奖。Gabinete de Arquitectura团队由索拉诺·本尼特斯(Solano Benítez)、格洛丽亚·加布拉尔(Gloria Cabral)和小索拉诺·本尼特斯(Solanito Benítez)组成,他们仅使用了砖块和低技术劳动力这两种最为简单、易得的资源,但做出了精妙的作品。评委会称“他们巧手运用简单的材料、精巧的结构和低技术劳动力,将建筑带进了发展水平尚还落后的社区”。
 

    尼日利亚建筑师昆雷·阿德耶米(Kunlé Adeyemi)及其工作室NLé获得银狮奖,他们将在尼日利亚马科科修建的水上浮动学校带到了威尼斯;评委会还特别提及了日本和秘鲁的国家馆;意大利建筑师玛丽亚·尤塞皮娜·格拉索·加尼索(Maria Giuseppina Grasso Cannizzo)因为她在西西里岛的作品备受赞誉,作品正在双年展的中心馆展出。此外,本月月初双年展组委会已宣布将今年的金狮奖终身成就奖授予巴西建筑师保罗·门德斯·达罗恰(Paulo Mendes da Rocha)。
 
 

    今年的威尼斯建筑双年展由智利建筑师亚历杭德罗·阿拉维纳(Alejandro Aravena)策划,他致力于通过重新设计社会住宅(Social Housing)范式而解决住房危机,并在今年年初获得普里兹克奖。他策划的双年展主题为“前线来报”(Reporting From The Front),鼓励建筑师们投身解决当下重要的全球议题。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