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邦瀚斯香港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拍卖稳健收官

时间:2016年07月13日 作者: 来源:网络
 
    乾隆一朝之官窑精品亦受到追捧。其中清乾隆青花矾红云蝠夔凤纹尊为船王赵从衍先生旧藏,其後被纳入英国石门堂收藏,并由伦敦埃斯肯纳茨(Eskenazi Ltd.)2012年出版,之前於1973年至1974年在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文化研究所文物馆展览,并於1973年出版在屈志仁教授着的《华光艹堂珍藏清代瓷器》一书中。此尊为目前已知传世品中仅存三件之一,最终以HK$ 5,620,000由场内一位买家成功竞得。
 

拍品编号24:清康熙五十四年御制铜鎏金蒲牢钮八卦纹「南吕」编钟


拍品编号9:清康熙铜鎏金无量寿佛坐像
 
    清宫礼器及宫廷佛造像方面亦佳绩频频。清康熙五十四年御制铜鎏金蒲牢钮八卦纹「南吕」编钟,此件编钟由纽约苏富比於1997年3月19日售出,此次估价为HK$ 2,200,000-2,800,000,最终成交价为HK$ 2,440,000。编钟为清宫礼乐器,通常在大型的庆典或者祭祀中配合玉磬同时演奏,正所谓鸣铜钟而奏雅韵,昭明天子威仪。若国君不以和谐为旨,则礼乐崩坏,无配行使天子大权。另一件清康熙铜鎏金无量寿佛坐像,估价HK$4,000,000-6,000,000,康熙时期宫廷佛造像虽然大多以无量寿佛为主,但相比乾隆皇帝为孝圣宪皇后祝寿所造无量寿佛铸造更加不惜成本。据记载,康熙三十六年清内务府下设中正殿念经处,负责管理宫中藏传佛教事务,并办造佛像。此期清宫制作的一些较小体积的无量寿佛因为便於携带,可能用於其於赏赐蒙古王公,而精良铸造之大件者,则用於皇家寺庙供奉之需。此件佛像最终以HK$ 7,240,000成交。
 

拍品编号21:清乾隆仿哥釉螭耳尊
 
    其他高价成交精品包括清乾隆仿哥釉螭耳尊,估价HK$3,500,000-5,000,000,最终以HK$4,240,000成交。哥釉到明代永乐、宣德、成化时期已有仿制,乾隆皇帝似乎更重视哥釉瓷器的仿古,此件拍品足见乾隆帝在艺术上慕古好雅之风。另外,一件清乾隆白玉雕仿古兽面纹三足盖炉,估价HK$600,000-800,000,在场内及电话多伦角逐後,最终以HK$3,640,000.00成交。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