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仅用1/100秒的时间,他就成了窥探人性的教父

时间:2016年07月19日 作者: 来源:艺术云图

每一个影像
都是生命的一次火花
——阮义忠
 
    对于无数摄影爱好者而言,阮义忠无疑是他们的启蒙老师。近半个世纪以来,他以温暖而专注的视角,创作了《人与土地》、《四季》、《失落的优雅》、《正方形的乡愁》等一系列摄影作品,记录台湾的普罗大众与社会百态。然而,若时光往前回退,孩提时的他,对这片土地却是另一番心态。
 
 
 
    人总是无可避免地对自己的身份有所介怀。阮义忠,出生于台湾省宜兰县头城镇的木匠人家,早在孩提时代,他便时常怀疑自己是否生错了地方。每天放学回家,总有挑水、养猪、种菜等干不完的农活等着他。为此,他对自己的“农夫”身份厌恶透了。直到拿起相机,此前关于身份的所有认知,才逐渐开始土崩瓦解。
 
 
 
    阮义忠犹记得,早年曾拍摄过一位在河沟赤身洗澡的老汉。原本他还担心自己的拍摄会惊扰对方,甚至侵犯其隐私。然而,当他怀着忐忑的心情按下快门,对方竟微笑着回以一句“真多谢”。素不相识的路人,竟能如此信任自己,这让他深受触动,感怀人性的光辉。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