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马云、莫言跨界艺术躺赚数千万 远超职业艺术家

时间:2017年06月14日 作者:周永亮 来源:北京时间
   最近,余秋雨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了“余秋雨翰墨展”,成为又一个跨界艺术的名人。在此之前,马云、冯小刚、王中军、贾平凹、莫言等都涉足艺术。而更受关注的是,他们作品的价格远超职业艺术家。马云和曾梵志合作的《桃花源》曾在香港以4420万成交,王中军每年卖画的收入也超千万,“因为我有资源,有这个社会圈子。”
 

马云在曾梵志指导下创作油画《桃花源》
 
   名人爱跨界

   余秋雨,在大多数人印象中是一个文化学者,其作品《文化苦旅》、《中国文脉》、《千年一叹》等影响了一代人。今年5月底的一天,“余秋雨翰墨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出了余秋雨二十几年来受邀为全国各地重修古迹立碑时题写志纪。
 

2017年5月25日下午,大型书法展览“余秋雨翰墨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正式拉开帷幕
 
   “碑文本身是这次翰墨展的一个起点,我把文学感悟和历史感悟加在一起,变成了一个碑文。这些碑文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是我的一个作品。”余秋雨在接受采访时说。
 

余秋雨 采石矶碑(局部)
 
   展览现场,孙家正、冯骥才、姜昆、濮存昕、白岩松、李亚鹏等文化名流悉数到场祝贺,引发了极大关注。余秋雨也从作家跨界成为“书法家”,“估计他的书法将成为下一个收藏热点。”

   而就在2016年11月,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的油画作品《我不是潘金莲之一》亮相拍场,以345万元成交;11月30日,作家莫言书法作品在北京某拍场拍卖;12月,演员宋小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久前,我写的一幅字拍卖了8万元。”

   其实,近几年来跨界艺术的名人屡见不鲜,主要以演艺圈和作家圈为主。其中,演艺圈有赵忠祥、倪萍、朱军、赵本山、姜昆、张铁林、王刚、唐国强、王中军、冯小刚等;作家圈则囊括了贾平凹、莫言、陈忠实、余秋雨、张贤亮等。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