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武汉)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时间:2021年10月10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10月9日,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武汉)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吸引了来自全球15个国家近150所高等院校的800多位艺术学子及青年艺术家参加,带来了超过3000件作品参展,即日起至10月17日面向公众开放。

 
 
 
 
 
作为史上规模最大、展期最长、内容最丰富的一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NFT加密数字艺术单元、潮流艺术单元及纪录片单元在本届武汉大艺博首次亮相,展现未来科技与艺术交织、潮流与艺术融合的新态势。
 
在开幕式上,已经走过十年的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官宣,武汉将成为其未来发展的重点城市。
 
 
 
第二届大艺博(武汉)开幕现场各界嘉宾云集
 
 
武汉:欢迎大艺博
 
与首届武汉大艺博相比,第二届武汉大艺博,规模更大、展期更长、内容更精彩。
 
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兵宣布第二届武汉大艺博开幕
 
 
武汉大学副校长徐业勤致辞
 
 
武汉大学副校长徐业勤在致辞中表示:武汉是一座历史悠久传承光明的英雄之城,更是拥有百万大学生充满青春活力的希望之城。大学生艺术博览会与武汉的结合是珠联璧合,交相辉映。
 
“从携手抗疫到经济重振,武汉大学和武汉大学校友一直以实际行动为武汉的抗击疫情和经济振兴贡献力量。其中,大学生艺博会在武汉的落地,正是武汉大学校友在经济恢复和文化建设上的优异成果。我们为拥有这样优秀的校友深感骄傲。我们满怀期待大学生艺术博览会能够在武汉落地生根,广结硕果,助力更多的青年人才实现艺术与人生梦想。”
 
 
湖北美术学院院长许奋致辞
 
 
湖北美术学院院长许奋在致辞中表示,美术美育在未来将在国家建设、人民生活、城市发展中发挥愈加重要的作用,如何密切艺术与城市、艺术与大众的联系,大学生艺术博览会是一种很好的实践,并已结出了累累硕果。大艺博扶持青年艺术创作的初衷,与美术教育的目的不谋而合。
 
“文化艺术对于一座城市的意义不言而喻,在潜移默化中滋养人们的心理,塑造一座城市的精神气质。而大艺博的到来,无疑将为武汉这个历史悠久又充满活力的设计之都,带来新时代的艺术新风貌,带来年轻的、充满激情的艺术内容。年轻自信多元富于探索、具备国际视野并不断改革面向未来,这是属于新时代新青年创作者的特性。大艺博扎根武汉,将为青年艺术家群体提供发展的机会,为他们的未来和成长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