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北京地铁纪念票艺术IP打造城市文化名片

时间:2021年10月12日 作者: 来源:
 
  袁泽铭:有时效性的社会价值
 
  生活里有太多我们解决不了的问题,很多问题存在即合理,改变一个维度去看的时候根本不是一个问题。所以我号召大家对于有些事情“忘了它”,怒玩儿解千愁!也就诞生了“忘了鸭”。
 
  这个小鸭子皱着一对很粗的眉毛,踩着滑板向前冲的样子就产生了一种冲突有趣的效果。
 
 
 

袁泽铭设计的北京地铁艺术纪念票《忘了鸭》
 
 
  “设计的核心是梳理消费者情绪,有着巨大的社会价值。有时效性的社会价值,就是潮流的内涵。”设计师袁泽铭对“潮流设计”有清晰准确的表述。就像他设计的大卫猿 MR.DAVYUAN,虽然硕大浑圆、柔软憨萌,然而面无表情的冷淡静思,与三里屯太古里的喧嚣形成强烈的对比。
 
  “用英文说出‘你是人间四月天’的音波造型,竖立起来就是一棵金灿灿小树的样子。”袁泽铭为祝贺英国王室的小公主夏洛特出生,受驻英使馆邀请设计国礼......当皇室得到这棵封存在水晶罩中的礼物时深为感动,在感谢信中表达“有史以来收到的最温暖最有趣的礼物。”
 
 
 
参展设计师袁泽铭
 
 
  他为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设计了几千枚徽章。作为伦敦奥运会唯一一家中国设计公司。胜出的核心是“关注用户情绪”。并做了世界上唯一一枚不是用来看的徽章,而是有盲文2012的徽章,盲人运动员非常感动。袁泽铭开始用设计将产品赋予“情绪”。当他观察到英国人对狗的深厚情感时,他便在徽章上做出毛茸茸的触感,让伦敦人与奥运产生亲切感。
 
 
展览现场
 
 
  KUPAJI三人组:不要忘记色彩斑斓的自己
 
  众所周知,北京是全国第一个拥有地铁的城市,北京地铁也是最老牌的地铁品牌,而KUPAJI作为2020年新生的潮玩IP品牌,希望能与北京地铁这位“长者”碰撞出时尚潮流的新火花。
 
  这次一起联名的作品主要是地铁卡的卡面,我们使用了2020年至2021年度KUPAJI的系列人物形象作为卡面设计的核心,包括PUPEE、LAYFOOKK、CUUBEE等角色。
 
 
KUPAJI设计的北京地铁艺术纪念票《KUPAJI》
 
 
  每个角色的背后都有其独特的形态与情感,整体的设计理念并不是依托在一个虚构的乌托邦世界,而是与真实生活中的各种元素相结合的产物。
 
  除了角色表现以外,我们使用了KUPAJI今年的主题色—灰色作为地铁卡主要的色调。
 
  灰色属于无彩色系颜色,在设计中给人以沉稳大气的感觉,从情感出发则是会带给人寂寞与琢磨不定的感觉。
 
  但无论是在何处使用灰色,其本意都是为了使其他颜色更加突出且富有感情,也是为了告诉大家穿梭于忙碌的地铁中时不要忘记色彩斑斓的自己。
 
  李伦:它是一个内容的载体
 
  这次北京地铁艺术纪念票用了我们之前就在做的一个IP“阿布龙”。是一个可爱的恐龙形象。
 
  阿布龙它 Ip表达现在不是人类时代,而是恐龙时代。但是以恐龙的身份进行着我们人类现在的生活,就好比人览罩在过去是恐龙主宰了一个星球,所有的故事都在恐龙之间发生。我们用恐龙童真的角度去解答我们现在人类的生活,然后最后给一个非常童真的答案。
 
 
 
李伦设计的北京地铁艺术纪念票《阿布龙》
 
 
  通过这次北京地铁艺术纪念票的合作,我们把品牌设计、包装、线上线下宣传和IP品牌设计都整合在一起,形成新的呈现方式。
 
  从实用性来说可能就是更美化生活。
 
  各个我们用到的东西其实都可以让IP让艺术让文化去去更好的提升我们的生活的感官,或者是这种这种生活的品质。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