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从疯狂到冷静,绘画川军能否重新出发?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作者:李天琪 来源:Hi艺术


郭伟
艺术家


绘画川军曾经的辉煌能否在未来延续?川派能否重新出发?艺术家郭伟认为不会再有从前那样高的关注度了。“以前那种集体形态的艺术模式可能会永远消失,过去艺术分类只有那么几大块,关注起来也相对容易,现今的艺术形态像切碎的肉馅,到处都在闪光发亮。”
 



艺术家郭伟位于成都的工作室

 

作为中国当代绘画中的一个重要现象,“新绘画”的一代能否在百年后的艺术史书写中占据一席之地?答案还未可知,在急速变化的时代潮流面前,任何判断都显得为时过早,我们能做的也许只有把可能性还给历史。不过就像艺术家钟飙所说的那样,“令人欣慰的是,天翻地覆的20-30年后,这拨人还没有掉队,又一起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有了历史的加持,并不等于可以获得预期的未来,也许,这正是艺术人生悲欣交集的魔力所在。”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