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亿豪宅算什么,周杰伦收藏的这些艺术品,才真的让人惊掉下巴!

时间:2021年06月28日 作者: 来源:人民艺术
 
 
 
弗兰克·斯特拉是极简主义的先驱,常用颜色+几何图形作为载体,在他的画作中,常常看不出艺术家流露出任何主观性的情感,冷漠疏离,但也沉静自然。
 
如同极简主义所提倡的那样,简约即美。
 
 
 
 
周杰伦喜欢的艺术家大都和这两位相似。
 
你能想象吗?作为一名知名歌手,他的Instagram上,最多的不是歌曲,而是分享艺术品和看展经历。
 
每一次欣赏到一件绝佳的艺术品,他都会情不自禁地发在ins上。
 
这是大卫·霍克尼那幅《艺术家肖像(泳池与两个人像)》,曾在纽约佳士得拍卖会被拍出9031万美元(折合人民币6.26亿元),并因此荣获“在世最贵艺术家”桂冠。
 
创作这幅画完全出于偶然,当时他偶然看到了张男孩正盯着游泳的人看的照片,画面带给霍克尼带来相当大的震撼,他便创作成了画作。
 
这幅画后来成了他的代表作之一。
 
 
 
 
他还调皮地拍下了朋友模仿名画的照片。
 
 
 
 
他喜欢艺术家Will Martyr,他的风格和大卫·霍克尼有相似之处。
 
这是一座建在山脚下的豪宅,周杰伦打趣道:好想住到画里去。
 
 
 
 
阿尔伯特·厄伦,德国十大身价最高的在世艺术家之一。
 
他自1980年代以来一直是当代艺术的代表性人物,通过表现主义的笔触,超现实主义的手势和看似随意的绘画,将他创作的基本构成部分-色彩,手势,动作和时间推向了新的极致。
 
“这些画作极不情愿地跟随规矩,虽然最终有些秩序,却它们却极⼒想摆脱束缚。”
 
 
 
 
尚·米榭·巴斯基亚(Jean-Michel Basquiat),周杰伦是他的忠实粉丝,家里最多的就是他的画作,这次拍卖的冠军《无题》就是他的作品。
 
他的人生很传奇。
他是安迪(Andy Warhol)的得意门生,曾登上《纽约时报》的封面人物。前女友是麦当娜,一幅涂鸦最高卖7亿,但可惜的是,他年仅27岁就逝世了。
 
他的人生,如烟花般绚烂,亦如烟花般短暂。
 
 
 
 
周杰伦的第一条Ins就是他和他妈妈叶惠美站在他的一幅涂鸦作品前面,可见他对杰伦真的影响很深。
 
 
 
 
 
 
这一幅想必大家都知道,莫奈的《睡莲》。
 
印象派大师莫奈很钟情于画睡莲,从1897年到1926年,莫奈总共画过181幅明确题为《睡莲》的作品,除此之外,还有一部分和“睡莲”意象相关的画,比如《睡莲池塘》、《柳下的睡莲》或《日本桥》等,一生一共画了242幅睡莲。
 
别看数量虽多,但这一幅《睡莲》,是全系列中最难得的作品之一。
 
静谧的池塘,流动的池水,睡莲浮在水面上,像是一场仲夏夜之梦。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