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北京首个艺术双年展来了:7大展览,从二环到顺义

时间:2023年01月18日 作者: 来源:一条艺术

 

进入2023年后,艺术圈的活跃度明显高了起来。上周末,首届北京艺术双年展的压轴展览,由建筑师马岩松策展的《蓝图北京》开幕,这也意味着本次北京艺术双年展以整体面貌亮相。
 
2022首届北京艺术双年展由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主办,分3个会场,主会场设在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分会场在北京友谊商店、隆福寺木木美术馆。7大展览,从二环到顺义,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240位艺术家参展,作品总数达390件(组),规模非常庞大,是疫情放开后,最值得前往的线下艺术聚会之一。
 
 
 
北京友谊商店旧影
 
 
伫立在东二环外、东长安街边上的北京友谊商店,看起来平平无奇,其实大有来头。它是新中国成立后,北京的首家涉外商店,在还没有“海淘”的年代,那里是唯一能买到舶来品的场所。
 
走进友谊商店,苏俄式建筑风格的空间,自带年代感。空间布局左右对称,回廊宽而伸展,楼梯宽大平缓。室内的挑高也高,每一个窗户都朝向南面,采光极佳,地面是格子状的水磨石,古旧却典雅。
 
 
北京艺术双年展 友谊商店分展场
主展览单元:英姿
 
 
北京艺术双年展 友谊商店分展场
主展单元:可见的浪漫——关于北京的记忆与想象
 
 
北京艺术双年展 友谊商店分展场
主展单元:幻方——艺术与文学的互映
摄影:杨灏
 
 
北京艺术双年展 友谊商店分展场
主展单元:大地热流——回到太阳时间的访客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